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科技首次覆盖报告:垂直一体化光伏龙头,私有化冋A开启新征程

发表于:2020-02-26 15:40:13     来源:新时代证券

老牌光伏龙头,借壳回归A股上市

晶澳是老牌光伏龙头,2005年成立,2007年纳斯达克上市。晶澳主营为光伏组件,并成功建立了从硅片到电池片到组件的垂直一体 化产业链,组件出货量2018-2019连续两年排名全球第二。借壳上市后,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融资能力、品牌、人才等方面 不断提升,走上新的发展快车道。

光伏成长周期开启,组件环节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成本快速下降已经逐步推动光伏平价上网,未来将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2020年全球新增装机预计站上150GW大关,同比30%以上。 组件是光伏电站关键组成部分,未来市场前景广阔。行业格局上,未来组件环节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组件龙头特别是垂直一体 化组件龙头将获得更大竞争优势。

全球组件龙头,垂直一体化带来技术与成本全面优势

公司是全球化光伏组件龙头,组件出货量2018-2019连续两年排名全球第二。公司成功转型为一体化电池组件制造商,拥有从硅片 到电池到组件的完整产业链,整体规模处于行业第一梯队。垂直一体化为公司带来技术和成本上的全面优势。公司在PERC电池技 术、二次印刷工艺、硅片掺镓等方面走在行业前列,产品各项参数指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一体化同时带来巨大的成本优势,公司 主营业务毛利率20%左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A股上市,开启发展新征程

光伏行业马太效应逐渐凸显,龙头企业利用融资优势、规模优势、技术优势等不断扩张产能、加速抢占市场。告别融资功能羸弱 的美股市场,晶澳在A股的上市将为今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公司将全面开启发展新征程。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区间为9. 4亿元-12. 9亿元,同比上年备考归母净利润增长30. 71%_79. 38%。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 净利润为11. 13/14. 78/18. 62亿元,同比(备考)增速分别为54. 8%/32. 8%/26%,对应EPS分别为0. 83/1. 1/1. 39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 2021年动态PE分别为21. 1/15. 9/12. 6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总需求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带来价格下跌超预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