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光伏板块集体涨停 除了龙头扩产和特斯拉 这项技术革新也值得关注

下一篇:特斯拉主攻光伏屋顶 可紧盯相关行业发展

分享

光伏板块再度引爆,绩优股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发表于:2020-02-13 11:16:08    

来源:索比光伏网

 2月12日,光伏板块大涨,HIT电池、光伏多只概念股持续走强,通威股份、捷佳伟创、金辰股份、中环股份、锦浪科技、东方日升一字涨停,亚玛顿、阳光电源、中来股份、昌盛机电等光伏成分股大涨。而此前由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光伏概念股曾在春节开市后大面积跌停。
股票涨停

2月11日晚间,通威股份发布公告公布了其三年投资规划,拟投资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00亿元人民币。公告表示,通威股份计划将多晶硅料产能到2023年扩产到22~29万吨,电池片产能计划扩产到80~100GW。在多晶硅料环节,公司新产能将加大N型料的投入,在电池片方面,公司新产能有望选择perc+、topcon和异质结等高效技术路线,且设备均是M12硅片向下兼容。

通威股份方面表示,该项目全部实施后,公司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产能将达60GW,进一步凸显公司规模优势,巩固公司在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龙头地位。若以目前市场主流电池价格测算,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为公司新增营业收入约300亿元/年。

此次通威发布的扩产规划和项目投资,将在未来带来200亿元以上的电池设备需求,从而带动了捷佳伟创、迈为股份、金辰股份等设备企业股票纷纷涨停。同时,通威此次电池扩产规划,兼容 210 及以下所有系列硅片尺寸,对上下游相关硅片和组件企业也是利好消息,因此带动了大量相关企业跟随利好涨停。

另外,通威在其电池规划中不仅在进一步强化了目前主流量产的P型Perc电池,更在 Perc+、Topcon、HJT 等新型产品技术领域也有重点布局, 其HJT 中试线规模已达 400MW。行业内普遍认为Topcon、HJT 等N型高效电池可能会逐步替代Perc的主流,本次也带动了HIT概念股的上涨。

除了通威股份,特斯拉也是本次股票大涨的重要诱因。1月底,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表示,太阳能屋顶会变成特斯拉的一个主要的业务。去年10月,特斯拉推出了第三代太阳能屋顶,据相关媒体报道,马斯克于近期发推文称,该公司正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加紧安装太阳能屋顶,而且该业务将很快进军中国和欧洲市场。据悉,特斯拉V3太阳能屋顶瓦较前代产品价格下降了40%。此外,近日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CEO预 测,到2030年美国的太阳能发电将从占电网的2.5%增长到20%。

中金公司新能源分析师刘俊表示,近期受疫情影响,光伏产业链中下游或延迟复工,但行业实际影响有限,国内光伏需求可能递延至二季度装机。当前光伏板块深度回调或提供了买入时点,年报业绩超预期的绩优股后市表现值得关注。对于海外市场,天风证券、上海证券等券商机构认为,2020年国内光伏需求有望大幅反转,全球光伏市场正开启新一轮稳健增长,海外市场成为支撑全球装机持续高增长的主力军。机构预计2020年全球需求有望同比增长30%。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