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主攻光伏屋顶 可紧盯相关行业发展

发表于:2020-02-13 11:12:36     来源:厦门晚报

截至2月7日,电气设备指数2020年累计涨幅5.50%,沪深300指数同期跌幅4.80%。行业整体PE(市盈率)估值回升至30.65倍,行业整体企业估值倍数(EV/EBITDA)为19.08倍,接近历史平均值+1倍标准差水平,行业估值进入高位区。今年以来,储能设备和光伏设备板块涨幅最大,涨幅分别为38.50%和16.11%。

在1月末特斯拉第四季度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中,马斯克明确表示将克服挑战,把太阳能屋顶变成特斯拉的一个主要的业务。其主要推动因素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从2020年开始,强制要求所有新建住宅包括三层楼以下独栋或公寓安装住宅光伏系统,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加州户用光伏装机量市场将迎来井喷式爆发,一旦加州成功应用,该政策将很快推广到全美其他各州。

1月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连发两项光伏建筑领域的国家标准,均于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国内光伏建筑国家标准的制定,将引导光伏建筑市场规范发展。中长期可关注光伏建筑领域的发展。短期看,国内单晶大厂生产供应受疫情影响较小,产品价格较为平稳,建议持续关注单晶光伏企业。

长城国瑞证券研究所

分析师:刘宾 执业证书编号:S0200514120001

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

打造综合服务“工具箱”

控股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依托全牌照优势和股东央企金控背景,公司拥有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投资银行、投资管理、证券研究五大业务条线,致力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工具箱”,现已成为行业内成长最快的新型券商之一,网点覆盖全国20多个城市。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