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SMA2019逆变器出货量统计:光伏逆变器出货11.4GW 销售收入双增长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发布时间:2020-02-12 15:43:41

逆变器供应商SMA近日公布了其2019年全年的运营状况——2019年销售和收入双增长,2020年将继续保持高速稳定增长。由于下半年出货量和销售量激增,SMA全年业绩好于预期。公告显示,SMA光伏逆变器2019年出货量实现创纪录的11.4GW,远高于2018年的8.5GW,同比增长34%!SMA首席执行官称,这是SMA光伏逆变器产品首次出货量超过10GW。

SMA光伏逆变器出货量的增长得益于美国和欧洲市场强劲增长的推动,尤其是德国。德国一直是SMA Solar的主要住宅市场,2019年,德国市场SMA逆变器的应用超过2GW。美国市场是一个由大型光伏项目主导的市场,由于竞争对手华为的退出,再加上储能市场的新兴,SMA由此受益良多。SMA Solar表示,它在2019年第三季度获得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单笔订单,目前也已经开始通过新推出的Sunny Central UP向美国一家主要项目开发商交付595MVPS的订单。在储能领域,SMA Solar的销售合同已超过1GW。

订单积压问题也有所缓解,据SMA报告数据,其在第四季度末的积压订单量为3.95亿欧元,而在2020年1月末为3.81亿欧元。

财务方面,根据SMA董事会的初步计算,销售额增至约9.15亿欧元(而2018年为7.609亿欧元,同比增长20.3%),超出董事会曾给出的8亿至8.8亿欧元的指导。预计2019年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约为3500万欧元(而2018年为-6,910万欧元,实现扭亏为盈),与董事会的曾给的2,000万至5,000万欧元的指导一致,其中折旧和摊销预计约为4500万欧元。

随着欧洲市场和美洲市场的持续积极增长以及储能市场的增长,SMA董事会预计将从该增长中收益并获得更多市场份额,2020财年销售额将增至10亿欧元至11亿欧元之间,再上一个台阶,目前董事会正在实施进一步的成本削减措施,预计2020年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在5,000万欧元至8,000万欧元之间,增长在43%~129%之间。

SMA首席执行官JürgenReinert表示:“度过艰难的2018年之后,我们成功实施了一系列降低成本并提高销量的措施,2019年度,SMA的逆变器销售首次超过了10 GW,我们重新获得了核心业务的市场份额。在未来的储能技术领域,我们签订了超过1GW电池的逆变器电源供应合同,我们在大型光伏电站的运营和维护服务领域的投资组合增长了50%,达到4.5 GW。SMA将继续沿着成功的道路前进,并期望在2020年实现销售和收入的进一步增长。”

本文也截取了一部分SMA同日发布的《Capital Market Story 2020》(资本市场故事2020),该报告分析了SMA的竞争优势,并对全球市场长期看好,以及对储能市场的布局:

SMA Solar指出,逆变器行业延续了整合趋势,声称六大供应商在2019年控制了全球逆变器市场约70%的份额。SMA也将继续巩固并加强其国际市场第三的地位。

SMA长期看好全球太阳能市场的成长性,2018到2019年全球光伏增长7%,2020到2022年,全球每年仍有8%的增长。我们还能看到SMA对中国地区光伏装机增长的预测:2020年为34GW,2021年相比2020年零增速,到2022年增长到38GW,相对保守。

EMEA被认为是一个最有潜力的增长地区,得益于中东和非洲地区、欧洲西部(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等)的增长,该地区增速达到15%。大型光伏项目和工商业光伏项目被认为是增长最快的类型。

长期来看,到2030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速度在10%左右。

蓄电池是未来能源的支柱,SMA规划了完善了储能发展路径,SMA称自己目前是排名第一的电池逆变器制造商。

SMA将在2020年3月26日发布2019年完整的合并财务报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MA2019逆变器出货量统计:光伏逆变器出货11.4GW 销售收入双增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