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金证券姚遥:优选反弹电车光伏

发表于:2020-02-05 14:37:53     来源:国金证券

选新能源行业最佳分析师国金证券姚遥团队在研报中表示,电新整体受疫情影响较小,反弹优选电车光伏。

其核心观点如下:

本周重要事件:财政部、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多份可再生能源相关政策文件;特斯拉2019Q4业绩再超预期;国网、南网发文推迟项目招投标;国家统计局公布1月PMI指数。

板块配置建议:反弹优选受疫情影响小、有政策催化的电车、光伏,同时各子行业长期配置逻辑均不变,逢低加仓:空间大、格局好的光伏制造及电池/材料龙头,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能源互联网、工控、低压电器低估值龙头。

新能源发电:疫情对国内光伏终端需求的影响主要体现为延迟而非消失,省际物流受限短期内或小幅影响原材料和产成品运输。

能源局1月30日印发特急文件,要求电力企业科学确定复工时间,严禁抢进度、赶工期。预计会有部分原计划抢Q1并网的2019年延期竞价项目被迫推迟至Q2完成,但预计对上半年和全年的国内装机均无显著影响。

产业链角度,各环节龙头企业由于Q1订单较满,春节期间均维持较高开工率,由于不存在大量工人流动、且原材料备货充足,生产端基本不受影响;但由于省际物流大面积受限,尤其是组件厂密集分布的江浙一带,相关原材料和产成品运输暂时受到一定限制。我们判断,若未来一周春运返城未伴随疫情恶化,物流有望在10日后逐步恢复。目前情况看,预计龙头企业全年以及Q1出货量和业绩兑现均不会受到疫情的显著影响,节前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多项政策文件则整体对板块形成利好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