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或将立法统一智能设备充电口

发表于:2020-01-21 13:47:18     来源:人民邮电报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4日,欧洲立法者讨论了是否所有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便携式设备应该有一个标准的充电端口,如USB- C,从而减少社会资源浪费和增加使用便利性,并建议推动此项欧盟立法。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近日的一份简报称,至少一些欧洲议会议员希望采取约束性措施,确保一种充电器与所有便携式设备兼容。欧盟委员会此前鼓励科技公司开发统一标准化解决方案,但由于受到多方利益的影响而难以实现。

此前苹果公司表示,强制所有智能手机和设备使用相同充电端口的法规将冻结创新,对环境不利,并对客户造成不必要的干扰。

苹果公司强调,除了使用Lightning的整个生态系统外,超过10亿台Apple设备已经使用Lightning端口发货。苹果希望确保任何新法规都不会导致每台设备都附带任何不必要的电缆或外部适配器,也不会致使全球数百万欧洲人和数亿苹果客户使用的设备和附件过时,否则这将导致空前的电子浪费,给用户带来极大的不便。

从2009年开始,苹果带领业界共同努力,推广一种通用的充电解决方案。随着USB Type- C的出现,苹果与其他六家公司一起承诺,所有新的智能手机型号都将通过连接器或电缆组件利用这一标准。

苹果相信,许多业内领先企业的这种集体努力,有利于创新,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环境。即将召开的欧洲议会将就此事进行表决。

欧盟委员会表示,虽然一些欧洲议员希望这项政策受到监管,迫使苹果等公司遵守,但仍有可能采取自愿的方式来实施,同时也不排除通过立法来进行规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