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CTC国家光伏中心完成光伏逆变器新版英标检测

来源:CTC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发布时间:2019-12-04 11:03:51

近日,国家太阳能光伏(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CTC国家光伏中心)受企业委托,依据ERCE G99标准对光伏并网逆变器进行了性能和可靠性测试。收到委托任务后,我中心迅速成立测试小组,对标准内容进行了仔细研究,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检测方案(主要测试项目详见附件),高效圆满地完成了检测任务。

ERCE G99标准全称“发电设备与公共配电网并网的要求”。 本标准由能源网络协会(ENA)发布,并于2019年4月27日正式生效。对于出口到英国各地区的光伏逆变器需要进行该标准的检测认证。

CTC国家光伏中心作为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的核心成员之一,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先进的检测技术和充满朝气的检验团队,是国内光伏逆变器的专业权威检测机构。今后,我中心在不断探索和积累检测认证经验的同时,将继续加强和政府及国内外知名检测机构的合作,夯实技术储备、做好技术支撑、增强服务竞争力,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促进光伏行业的蓬勃发展。


测试平台

 

附件 EREC G99标准的主要测试项目

1 运行范围

运行范围测试将验证逆变器能否在要求的电压及频率下运行规定的时间。在试验过程中,应禁用接口保护,为保证结果的准确性,需进行以下5组测试:


2 过/欠压保护

当电网电压超过光伏逆变器的正常运行范围时,逆变器应在规定时间内脱网,以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逆变器应具备足够的电压测试精度,以便于及时侦测到电网电压的异常,并在电网电压异常的情况下执行保护动作。不同过/欠电压下,光伏逆变器的脱网时间如下表所示:


3 过/欠频保护

当电网频率超过光伏逆变器的正常运行范围时,逆变器应在规定时间内脱网,以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逆变器应具备足够的频率测试精度,以便于及时侦测到电网频率的异常,并在电网频率异常的情况下执行保护动作。不同过/欠频下,光伏逆变器的脱网时间如下表所示:


4 故障恢复

光伏逆变器在电网故障时跳闸脱网,故障解除后,当电网电压和频率恢复到规定范围时,逆变器应自动重新恢复并网, 且允许重新并网前有至少20 s的延时。

5 频率阶跃变化测试

为进一步测试光伏逆变器的可靠性,应增设频率阶跃变化测试。模拟电网电源的频率按照0.95Hz/s的速率变化至终止频率,在达到终止频率时,应保持至少10s,在此期间逆变器不跳闸。


6 过频降额控制

当电网频率高于50.4Hz时,光伏逆变器输出的有功功率应严格降低,且下降速率应不高于10%

Pn/s。为保证测试结果的准确性,应进行两组测试,逆变器输出的初始有功功率分别为100%Pn和50%Pn。

7 频率降低时的有功功率响应

光伏逆变器应能承受并网连接点一定程度的频率降低,且在欠频情况下,逆变器有功功率的降低受到一定限制。当并网点频率在50.5Hz至49.5Hz范围内变化时,逆变器应持续保持恒定的有功功率输出。当频率低于49.5Hz时,其输出的有功功率应保持在不低于下图所示的水平。如图所示,当频率下降到47Hz时,逆变器输出的有功功率下降不超过5%Pn。


8 功率因数

逆变器的功率因数能力应符合EN 50438标准中的规定。分别测试电压为0.94Un、Un和1.1Un时不同负载下的功率因数,且要求测得的功率因数均大于0.95。

9 电压闪变

辐照度变化和并网光伏逆变器启停机引起的功率波动都可能会引起并网点电压闪变。应测试逆变器在启动、停机情况下引起的电压闪变大小。

10 直流注入

分别测试10%Pn、55%Pn和100%Pn下,逆变器注入到并网点的直流电流水平。对于有功功率小于2kW的变压器,其直流电流不得大于20 mA,对于有功功率大于2kW的变压器,其直流电流不得大于0.25% IACmax。

11 短路电流

应测试系统故障时,逆变器注入并网点的短路电流。当并网点电压由Un降至(10%-15%)Un时,记录500 ms内不同时刻下光伏逆变器每一相输出的短路电流。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我们都知道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光伏逆变器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那么,光伏逆变器究竟有何作用?工作原理是什么?可能对一些刚入局光伏行业的人来说,还比较模糊,今天小编将带你从多个方面认识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工作原理
2024-03-01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正泰电源携户用储能解决方案、工商业及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储解决方案亮相D2-041展位,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添砖加瓦。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3-01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正泰电源再次荣登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第一梯队(Tier 1)。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CTC国家光伏中心完成光伏逆变器新版英标检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