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方日升开启5.0时代 技术驱动平价上网

发表于:2019-11-28 11:10:40     来源:东方日升

降本增效一直是光伏行业永远不变的主题,而技术驱动则越来越成为达到降本增效的主要手段之一。从2018年开始,除了PERC高效单晶产能的普及和电池效率的不断提升,各种组件封装技术如叠瓦组件、双面组件、半片电池组件和多主栅组件等为代表的先进组件技术,与PERC单晶技术等高效电池技术一起,成为提升光伏系统可靠性与发电效率,降低度电成本的主要途径。

东方日升副总裁黄强博士指出:“任何技术路线的选择都不能是闭门造车,必须要和市场需求、客户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了解客户的需求和痛点。为满足市场及客户对高收益率,低度电成本的需求,我们布局了两大技术路线。一是通过结合大尺寸高效PERC单晶电池,半片技术和多主栅的解决方案;二是在异质结产品的基础上,结合大尺寸硅片,半片技术和多主栅技术的解决方案。”

在高效化趋势的助推下,高效PERC光伏组件成为了光伏市场的主流。东方日升通过结合大尺寸高效PERC单晶电池、半片技术等,为市场和客户提供了400W+单面和双面产品的最佳度电成本组件及解决方案。预计2020年,其最高功率可达到480Wp。

异质结作为PERC技术后的主流技术之一,具备生产工艺温度低、温度系数最稳定、双面率最高,无PID和B-O光衰等特点,可以给终端用户带来最高的发电量收益。东方日升成功实现异质结组件转换效率突破23%,且因其双面发电的特性,还可为客户带来10%~30%的稳定的额外发电收益。在此优势上,公司将通过结合大尺寸硅片等技术,为市场和客户提供发电量更高、可靠性更佳的异质结组件产品。

黄强表示:“预计2020年,东方日升的异质结组件产品最高功率有望超过500W,将加速光伏5.0时代的到来。组件产品功率的不断提升,对推动度电成本的进一步降低,走向平价上网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