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又一家大型央企出手并购光伏资产 顺风清洁能源490MW电站脱手了!

来源:华夏能源网发布时间:2019-11-27 11:43:43

继华能收购协鑫新能源(00451.HK)电站资产出现变故后,又一家大型央企出手拿下了民企的光伏电站资产!

顺风清洁能源(01165.HK)今日发布公告称:2019年11月15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江西顺风、上海顺能及石家庄亚凯(卖方)与中核东能源有限公司(买方)订立11份买卖协议,卖方将向买方出售哈密恒鑫、哈密浚鑫、哈密天宏、哈密益鑫、河北国威、金昌中科、平罗中电科、尚德哈密、肃南裕固、武威华东及武威久源公司各100%股权。

此次交易的总价约人民币6.41亿元,交易资产包含甘肃200MW、新疆130MW、宁夏110MW、河北50MW,总计为490MW的光伏电站。

根据公告介绍,这490MW项目一共被拖欠了24.7亿元的补贴。公告同时称,公司拟将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余下集团若干应付款项,包括偿还现有贷款及利息、与发电业务有关的成本及建筑费用,以及补充余下集团的营运资金。

本次出售事项将给顺风清洁能源产生未经审核亏损,主要是因目标公司太阳能(3.440, -0.02, -0.58%)发电产生的经营收入较公司预期金额为低,故公司无法议得较高代价;此外,延迟从国家电网收取电费补贴及应收款项以及其他商业因素(包括但不限于相关太阳能电站缺乏市场引致出现折让)令差额扩大约4500万元人民币。

此外,目标公司将以现金向余下集团支付派息约人民币1.97亿元及相关应付垫款约人民币7.88亿元。顺风清洁能源预期,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及现金付款将有助其削减其债务水平,改善其资产负债表状况。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注意到,买方是中国核电(4.910, -0.04, -0.81%)(601985.SH)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开发、经营和管理清洁能源项目,包括光伏电站及风电站等。中国核电总市值逾770亿元(截至到11月26日收盘数据),控股股东为中核集团。2018年,中国核电收入和纯利分别为393亿元、47亿元。

而以并购无锡尚德闻名业内的顺风清洁能源,自2015年以来便不断在变卖资产,减少上游制造业务,以试图让自己变得更“轻”。

在今年4月份,顺风清洁能源就发出公告有意出售旗下太阳能电站资产,时隔半年多,此番交易终于顺利达成,这对于前段时间受华能收购协鑫新能源交易方式生变给市场情绪带来的打击,实际是有所提振。对于遭受补贴拖欠之苦的民营光伏电站企业们,将光伏电站出售给央企能源巨头们,是当下万般无奈之中的最优选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2月22日上午,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安泰科柔性支架光伏项目
2024-02-23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美国能源市场将在2024年进入一个充满活力和变革的时期,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将占据能源市场的主导地位,风力发电、天然气发电和核电也将提供补充。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电网
2024-02-23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又一家大型央企出手并购光伏资产 顺风清洁能源490MW电站脱手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