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发布70年70企70人榜单,朱共山荣膺“中国杰出贡献企业家”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9-11-12 09:10:05

10月26日,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70年70企70人——中国杰出贡献企业家”发布盛典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出席并讲话。会上,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与宋志平、傅成玉、宁高宁、季克良、张瑞敏、柳传志、董明珠等70位知名央企、国企、民企掌门人荣膺“70年70企70人——中国杰出贡献企业家”光荣称号。

张宝文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经济总量超90万亿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史的中国奇迹。在这一过程中,我国从单一的产业结构到如今的百业兴旺,各行各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这70年,我国走过了发达国家上百年的工业化历程,实现了由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向门类齐全、体系完整、创新驱动的工业国转变。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中国千千万万企业和企业家正昂首迎接更大挑战,追求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发力跨越,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再向“中国创造”的精彩嬗变。他表示,今天受到表彰的70家企业和70名企业家正是数以万计的中国企业和企业家艰苦创业、创新变革的杰出代表,希望获奖的企业和企业家以此为起点,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优秀企业家精神,再攀新高,续创佳绩,携手中国企业和企业家点燃高质量发展的引擎,迸发高质量发展的激情,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磅礴力量。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傅成玉,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总工程师、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金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等领导、专家、企业家及行业领袖、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并现场见证这一历史高光时刻。

论坛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以“寻找释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朱共山、中国盐业集团董事长李耀强、中国黄金集团董事长宋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院长刘著平、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捷明、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就“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了良性互动与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及发布盛典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网易传媒、中国产经新闻报社联合举办。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春风激荡千帆竞,击鼓催征再出发。2 月 18 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大会。作为苏州千亿俱乐部成员、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协鑫集团朱共山
2024-02-19
朱共山:“时间变量+科技恒量”解码中国光伏“光合作用”

朱共山:“时间变量+科技恒量”解码中国光伏“光合作用”

1月10日至11日,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举行,来自光伏全产业链领军企业的企业家、行业领袖、知名专家学者、金融投资人、媒体分析师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光伏历史发展伟大成就,探讨光伏产业新发展机遇和方向。

协鑫朱共山光能杯
2024-01-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发布70年70企70人榜单,朱共山荣膺“中国杰出贡献企业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