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未来五年,分布式光伏将占新增光伏装机量50%以上!

发表于:2019-11-04 18:00:26     来源: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尽管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陷入停滞,但今年将会有比较明显的反弹——增长12%,光伏将驱动未来四年最强劲的增长。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近日发布的最新可再生能源市场预测,在未来五年内,在商业建筑、工业设施屋顶上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的做法,将进一步改变电力的产生和消耗方式。报告预测,2019年至2024年期间,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将达到1200GW,增长50%;可再生能源在全球发电中的比重将从今天的26%上升到2024年的30%。其中,光伏将占新增装机中的60%左右。

到2024年,分布式光伏将占整个太阳能光伏市场增长的近一半。与传统观点相反的是,在未来五年分布式光伏的发展中,工商业光伏项目将以四分之三的份额占据分布式光伏新增量的主导地位,而不是住宅屋顶项目。这是因为,规模经济能与光伏供应和电力需求的更好协调相结合,更大的自用比例,可以为工商业企业节省更多的电费。

工商业项目发展的同时,住宅屋顶光伏系统也在翻倍增长。IEA预计,到2024年,家庭用太阳能屋顶系统的数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1亿个。从人均上看,澳大利亚、比利时、加利福尼亚、荷兰和奥地利等将是屋顶光伏的主要战场。

光伏装机成本的不断下降,是太阳能光伏装机增长的首要驱动力。 在大多数国家,使用分布式太阳能光伏系统发电的成本已经低于零售电价。IEA预测,到2024年,这些成本将进一步下降15%至35%,这将使该技术更具吸引力,并推动全球范围内的采用。

关于东方日升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并且在2010年成功在深圳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118)。东方日升是全球太阳能行业中的领先企业之一,专业从事于太阳能组件,太阳能电池发电技术应用产品和太阳能终端应用产品及集成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并且是太阳能项目的投资者,开发者和EPC承包者。东方日升在全球范围内设立办事处和分公司并且建立起全球销售网络,如中国、德国、澳大利亚、墨西哥、印度、美国、日本等,旨在为全球提供绿色新能源。经过多年的努力,如今东方日升的组件产能已经达到了9.1GW。在快速的发展过程中,2011年到2018年,东方日升以60%的平均负债率稳健前行。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