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陕西首座“光储充” 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运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30 11:22:30

10月21日,陕西省首座“光储充一体化”大功率智能充电站、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第一座对外运营的快速充电站——腾飞充电站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正式投运。

腾飞充电站位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停车场,该站建设有一机双枪直流快速充电桩18台,可同时为36台电动汽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该充电站的投运,将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网约车、私家车、旅游大巴等电动汽车在机场提供更为便捷的充电服务。

该站还设置有1套600千瓦和2套360千瓦柔性群充群控单元,以及由360块光伏板构成的100千瓦的光伏雨棚和300安时的储能系统。分布式光伏预计年均发电量可达12万千瓦时,储能系统按照在低谷和平段储能,高峰时段放电,一天可以实现“两充两放”,可向充电站放电600千瓦时,每年可为充电站储放电量22万千瓦时。

据了解,“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是通过“以光养桩”,实现新能源、储能、智能充电互相协调支撑的一种高科技绿色充电模式。该站所有充电桩采用绿色设计元素,配置多媒体宣传屏,可以实时宣传充电设施、电动汽车政策,推广绿色出行理念。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陕西)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后续将在机场的出租车停车场、停机坪、空港酒店等区域建设充电设施,确保广大电动汽车用户的充电需求得到有效解决。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四部门:鼓励充电运营商因地制宜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场站

四部门:鼓励充电运营商因地制宜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场站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还提出,协同推进车网互动核心技术攻关,研发光储充一体化等电网友好型充换电场站关键技术。优化完善配套电价和市场机制,鼓励双向充放电设施、储充/光储充一体站、换电站等通过资源聚合参与电力市场试点示范,验证双向充放电资源的等效储能潜力。

光储充一体化电网电价
2024-01-05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近日,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4年市级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共计八项,其中包含光伏发电开发利用财政补助。根据计划,对设立光伏发电补贴财政专项资金并落实补贴的县级市(区),市级财政于次年给予补助,补助期为2023年至2026年。对纳入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常熟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按照30%进行补助,对其他县级市(区)按照15%进行补助。加强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到2025年底,全市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并网容量2000兆瓦以上。

光伏发电补贴分布式光伏
2024-02-26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陕西首座“光储充” 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