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蔚来Q3销量大涨35%超预期 股价跌至1美元后一周反弹50%

发表于:2019-10-09 11:16:50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历股价暴跌的灰暗之后,蔚来汽车最新销量数据以及股价均开始回暖。日前,根据蔚来汽车发布的9月份交付数据,其当月销量达2019台,为年内最佳成绩,其中ES6交付1726台,ES8交付了293台。整个第三季度,蔚来累计交付ES8和ES6共4799台,环比增加35.1%,同比增加47%。与此同时,蔚来股价在10月2日跌至1.19美元的低谷之后,在10月8日最高反弹回升至1.80美元,回升幅度达51.2%。

蔚来第三季度的销量成绩高于其此前预期。根据蔚来汽车第二季度财报,其预计第三季度交付ES8和ES6共4200至4400台。根据新造车企业1-8月累计上险量,目前威马以11312辆位列第一,蔚来汽车以10458辆位列第二,小鹏汽车以9444辆位列第三。截至发稿前,由于威马和小鹏尚未公布9月份销量,目前三家车企的交付排名尚不可知。

尽管是第一家开启量产交付的新造车企业,但蔚来汽车今年以来销量表现并未能持续领先。今年9月份之前,蔚来汽车单月销量均未超过2000辆,5月份甚至跌落至714辆,连续数月落后威马和小鹏汽车。6月份,随着第二款定位更低的量产车型ES6开启交付,蔚来汽车销量也开始攀升。

数据显示,6月份蔚来汽车累计销量为1794辆;7月份受6月补贴新政实施和国五切换国六的影响,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透支,蔚来汽车当月ES8和ES6累计上险量为812辆;8月蔚来汽车两款车型累计销量为1990辆,其中ES6销量为1808辆,ES8销量为182辆。

从销量数据可以看出,价格和定位更低的ES6,由于拥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已经成为蔚来汽车的销量主力。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ES6产量和交付量的持续上升以及更广泛的销售网络,支持了销量的增长。

此外,蔚来汽车8月份推出的免费换电政策对销量也有拉动作用。今年8月24日,蔚来汽车宣布在所有车主享受终身免费质保的基础上,所有现有和新购买蔚来ES8和ES6的首任车主,即日起可享终身免费换电。根据蔚来汽车能源副总裁沈斐的介绍,免费换电吸引的流量已经开始转变为销量。

“蔚来这个曾经不愁吃穿的富家子弟,真开始过上穷日子时,反而迸发出更强的生命力。”在9月份销量公布之后,蔚来汽车内部人士评论称。对标特斯拉的豪华定位以及高调奢侈的营销模式,一度成为蔚来区别于其他新造车企业的鲜明标签。然而,今年以来蔚来先后两次发布裁员计划、放弃FE车队拥有者的身份改为赞助、通过采用合伙人共建NIO Space的方式降低租金及运营成本等举措,显现出其正在大力提升运营效率。

就在蔚来公布9月份销量的前几天,蔚来汽车的股价受第二季度财报的影响大幅下跌至1.19美元,逼近“一美元”的退市边缘。蔚来第二季度净亏损32.85亿元,相比第一季度的26.236亿元亏损加剧,至今蔚来已经累计亏损约234亿美元。与销量预期提升一致的是,蔚来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总收入为15.93亿元人民币到16.63亿元人民币,同第二季度相比增加约5.6%到10.3%。加速“造血”的同时,蔚来也在持续找钱,包括此前与亦庄国投签订的百亿项目,与腾讯、李斌签订的2亿美元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等。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