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亚马逊闹罢工、谷歌加码风光项目...气候危机面前,行业领军者们都做了些什么?

发表于:2019-09-26 09:19:52     来源:光伏們综合整理

面对日趋严重的全球气候危机,国外企业员工纷纷选择在9月23日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前举行大罢工,以呼吁公司关注全球气候问题。率先坐不住的是亚马逊(Amazon)员工。超过1000名亚马逊员工在9月20日举行罢工,以呼吁公司注重全球气候危机。这是亚马逊历史上第一次西雅图总部和世界各地的员工共同举行罢工,也是科技行业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第一次罢工。

据了解,亚马逊员工希望通过以此向公司施加压力,呼吁公司凭借其巨大的资金力量,在应对气候问题时采取行动。就在亚马逊员工宣布罢工几天后,微软、Facebook和谷歌的技术工作者也相继宣布加入罢工大军,其中,已有400多名谷歌员工计划举行罢工。

此次全球气候罢工计划由世界各国青年人员组织,主要针对全球气候变化进行抗议活动。计划于9月20日至27日在至少150个国家举行,而9月23日恰好是联合国2019年气候行动峰会召开的日子。

发生在德国柏林的一场气候大罢工

亚马逊员工针对此次气候罢工提出的要求包括:在受亚马逊污染影响严重的地区试点电动汽车:承诺到2030年实现零排放;减少亚马逊为化石燃料公司签署的网络服务合同;拒绝向不相信气候变化的政客和说客捐款。

就在本周,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亚马逊公布了该公司一系列新的气候改善计划。其中包括该公司到2024年实现80%可再生能源,到2040年实现零排放及投放10万辆电动面包车并增加1亿美元投资植树造林。据了解,2019年亚马逊位列全球500强企业第13名,全球品牌价值500强第1名。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表示该公司2024年的可再生能源使用目标是现在的两倍。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

亚马逊的这项计划实际上相当积极,2040年实现零排放相当于比《巴黎协定》提出的标准整整早了10年。作为一个国际性大公司,亚马逊的气候承诺给其他的企业树立了榜样作用。根据亚马逊官方承诺,他们将做到以下几点:

√定期测量和报告温室气体排放,√通过确切的商业变革和创新,逐步实施符合《巴黎协定》的脱碳战略,包括提高效率,发展可再生能源,减低原材料使用以及其他消除碳排放的一些措施。√用额外的、可量化的、真实的、永久性的和对社会有益的排放来抵消所有剩余的碳排放,到2040年实现年碳排放净为零。

为了实现这一点,亚马逊推出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网站,并在上面公布了其承诺、举措和业绩。该网站包括关于亚马逊碳足迹和其他可持续指标的信息,这些信息分享了该公司在实现气候承诺方面取得的进展。

为了实现碳减排目标,亚马逊已签订协议从汽车制造商Rivian购买10万辆电动货车。首批货车将于2021年开始交付,到2022年将增加到1万辆,到2024年将达到10万辆。这个电动汽车数量是相当巨大的。交通运输业是每年碳排放量最大的行业之一,而亚马逊的车队仅凭其庞大的规模就代表了可观的排放量。

除了投资电动汽车,该公司还将额外投入1亿美元,用于恢复和保护世界各地的森林、湿地和泥炭地。这是与自然保护协会合作完成的,被称为“现在的气候基金”。

自然保护协会临时首席执行官萨利.朱厄尔(Sally Jewell)说:“科学数字很清楚的表明:天然的森林、草原和湿地是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些最有效的工具,我们现在必须行动起来,采取大规模的自然气候解决方案。”

尽管亚马逊做出了种种承诺,但如果它孤军奋战,那将毫无意义。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贝佐斯一直坚持要求其他公司签署气候承诺。贝佐斯说:“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已经不再犹豫彷徨,我们决定利用公司的规模来做出改变。如果一像亚马逊这样拥有庞大的实体设施的公司——每年交付100多亿件商品——都能提前10年达成巴黎协议,那么任何一家公司都能做到。”

除亚马逊外,谷歌(google)也在本周宣布了其有史以来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交易计划。据了解,谷歌的此次交易计划包括1600MW的风能和太阳能协议以及18项新能源协议,这将使得谷歌的可再生能源进程增加40%。其中,有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将用于在美国、欧洲和智利建设新的基础设施。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在此前的一篇文章中指出,这笔交易“相当于100万个太阳能屋顶的容量”。

同时,他还补充道,“我们的可再生能源团队目前共有52个项目,总计带来了70多亿美元的建设资金以及数千个工作岗位。”在此之前,谷歌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已经努力了很长一段时间,这所带来的影响力意义深远。谷歌还承诺,到2022年,其生产的所有产品都将使用可回收材料。

当然仅仅几家全球性的大公司做出努力和承诺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所期望的是这些做出表率的企业能够带领和引导各个领域的公司和机构做出对气候和环境的承诺,承担起能源可持续发展和实现零排放的责任!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