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9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在株洲举办 新能链作为行业服务枢纽受邀出席

发表于:2019-09-24 10:06:01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9月20日,2019年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在株洲举办,本次大会以“泛在能源 智慧互联”为主题,会议由清华大学、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主办,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承办。新能链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嘉宾应邀出席,并发表了主题为“构建绿色资产数字化生态网络”的主旨演讲。

“能源互联网标准化”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分会场之一,受到了行业的足够关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网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新能博安等企业代表,分别对推动能源互联网标准化工作建言献策。

图片1

作为新能源行业企业方代表,新能博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亓伯贤阐述了当前新能源行业发展所面临的现状问题并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以光伏产业为例,他认为,当前新能源补贴拖欠的连锁效应正在放大,民企断供的现象已经出现,解决这一问题的出路是新能源资产的交易和转让。事实上,从2018年10月开始,新能源企业出售电站资产的脚步便有所加快,其背后的主要原因即是补贴拖欠导致的企业现金流承压。一边是民营企业为缓解现金流压力急于抛售电站,另一边则是国企出于调整可再生能源装机占其电源结构的比例,也在积极接触新能源电站的资产,这将成为推动行业资产流动性加快的主要原因。

但亓伯贤认为,在整个光伏行业快速发展的时间阶段里,由于行业整体的标准化程度低,造成了当前整个光伏行业面临一些痛点,一个是企业融资难,一个是司法确权难,同时由于资产透明度低造成的价值挖掘难,新能链的出现其实是想解决行业面临的这些痛点问题。

在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互联网理念,先进信息技术和能源产业深度融合,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蓬勃兴起将成为一个强力引擎。新能链亦是将新能源产业与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进行深度融合,通过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完成对光伏资产标准的数字化登记与确权,通过资产透明化、权益凭证化,实现资产价值的‘放心’流转。

同时,新能链作为“绿色资产数字化服务平台”,结合了资产买卖的交易需求、资产管理需求,通过设置完整的准入退出机制、风控机制、激励机制、共识机制等,为产业各方提供一个良好的信任环境,构建一个自信任、自运营的绿色资产数字化生态网络,助力新能源行业发展。

能源互联网是一种互联网理念,技术与能源的生产、传输、存储,以及能源市场深度融合的新型能源系统,可以实现物质流、能量流、信息流、业务流、资金流、价值流的优化配置,促进能源系统更优质、更高效、更公平和可持续地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国能源的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