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小企业精品制造高端论坛在合肥圆满举办

发表于:2019-09-24 10:12:15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9年9月20日下午,由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制造大会中,同期举办的“中小企业精品制造高端论坛”在安徽合肥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世界精品”为主题,对标国内外先进制造业,学习全球制造业领先的经验举措,研讨在制造业领域开展技术研发、投资的国际合作渠道与机制,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品牌培育,推进制造过程智能化,为行业企业打造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合作、产业落地合作平台,共有国内外400多位行业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活动现场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韦人出席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博世力士乐中国高级副总裁 Volker Sauer,联想集团副总裁、联宝科技首席执行官柏鹏,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颖川刚志,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副总裁杜品圣,芬兰博拉斯曼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 Perttu Kullervo Junnila,弗劳恩霍夫协会中国智能制造项目中心主任 Michael Lickefett,ABB中国区副总裁张军,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迎松,昊阳国际集团总裁助理、铁路公司总经理邹勇参加论坛并进行主题演讲和案例分享。

图片4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在致辞中指出,安徽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加快中小企业发展作为建设制造强省、发展实体经济、促进动能转换的重要途径,着力加强政策扶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如今,中小企业已经成为安徽发展的主体主力,中小企业的贡献分别占全省GDP、税收、科技创新和就业和企业数量的50%、60%、70%、80%、90%以上,实实在在的成为安徽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转型升级的动力源、创新创业创造的主阵地。他表示,安徽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崛起两大国家战略覆盖的唯一省份,有责任更有能力承担起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集聚地,为中部崛起夯实制造业基础、延伸产业链、完善产业体系的重要使命。希望在享受精品制造盛宴、共话美好未来的同时,加强省内外交流合作,将更多的创新理念、创新资源、创新项目推荐给安徽、落户到安徽、成功在安徽,与安徽携手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崛起的国家战略中大展宏图、共同成长、共享成果。

图片5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李子彬会长在致辞中谈到,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是强国之基,制造业的现代化水平从根本上决定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和国家的竞争力。要推进新型工业化道路,首先要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加强关键共性的技术供给,建设一批制造业创新中心;第二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应用科技研发体系;第三推动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数字经济融合经济;第四要着力加快制造业结构的优化升级;第五要着力健全人才资源支撑体系;第六是努力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要切实加强深化国企改革,保护所有制企业的合法权益以及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法制环境。

图片6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叶定达副局长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叶定达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小企业作为最活跃最具创新的市场主体,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指出,要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一批中小企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创新引领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培育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高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世界精品”为主题,研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顺应发展大势,意义重大。

论坛现场,知名院士、专家、企业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博世力士乐中国高级副总裁 Volker Sauer,联想集团副总裁、联宝科技首席执行官柏鹏,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颖川刚志,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副总裁杜品圣,芬兰博拉斯曼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 Perttu Kullervo Junnila,弗劳恩霍夫协会中国智能制造项目中心主任 Michael Lickefett,ABB中国区副总裁张军,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迎松,昊阳国际集团总裁助理、铁路公司总经理邹勇出席会议并进行主题演讲。

图片7

图片8

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是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中小企业整体素质提高的需要,是实现我国产业组织结构升级的需要,是提升传统行业、培养新兴产业的需要,是发展新业态、创新新模式的需要。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广大中小企业实现发展专业化、管理精细化、技术特色化和持久创新的现实途径。

传承工匠精神,打造世界级精品,相信本次论坛定能助力中小企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让世界了解中国精品,让世界精品制造企业认识中国。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