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局:部分地区光伏补贴结算和并网验收存在问题

发表于:2019-09-12 18:48:07     作者:韩哲 来源:索比光伏网

9月12日,国家能源局通报了8月份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

8月份,共收到有效信息10220件,同比减少11.21%。

在全部有效信息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数量占比排在第二位,有效信息数量为784件,占全部有效信息的7.67%;其中受理的投诉举报数量为37件,占全部投诉举报数量的3.94%。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补贴结算和并网验收等方面。

天津、陕西、辽宁、吉林、河南等地均有用户反映光伏上网电费和补贴未及时结算。其中,天津市蓟州区群众反映,个人安装的光伏发电项目装表后一年才签订并网合同。本溪市南芬区群众反映,其两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并网合同中未写明结算时间,且本人不了解发电度数。

国家能源局对此部署开展了重点专项监管工作。其中,国网天津市电力有限公司蓟州供电公司因抄表人员漏录抄表数据及付款系统问题,导致该用户结算款项滞后,而合同延期签订则是由于用户外出务工,无法签订纸质合同的个人原因导致。其他常见问题有当地供电企业系统升级、网络故障无法为用户打印发票,导致财务部门无法进行电费支付、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营销系统与财务系统不一致无法支付、数据传输异常等。

能源局已针对上述情况进行处理并深入开展现场监管,对相关能源企业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和调研评估。目前接到群众投诉举报的事件基本上均已得到妥善解决。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