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企巨鳄来袭 布局光伏 发展储能

发表于:2019-09-12 14:08:32     来源:河南日报

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新高地

近十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坚持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确立了“由规模增长向质量效益提升转变,由传统产业向传统产业提升与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并重转变,由实业经营向实业与资本双轮驱动转变,由传统国有管理体制向全面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转变”的“四个转变”战略构想,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探索出一条安全可靠、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特色转型发展道路。

作为国家优先扶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平煤神马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从光伏行业的电镀金刚线、单晶硅电池片、光伏电站,到储能行业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锂离子电池,再到新材料行业的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高纯度硅烷,不断推动产业向高端化迈进。

拥有国际领先的碳化硅工程陶瓷生产线;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工艺;研发生产纯度可达99.999999%高纯度硅烷气,填补了国内空白;建成世界技术最先进的单体最大PERC高效单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其转换效率最高水平已达23.26%,创最新世界纪录;开封炭素公司大规格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世界先进、国内最大的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生产企业。

产业结构在优化升级,经济效益在稳步提升。

2018年,该集团完成营业收入1260亿元,实现利润15亿元。其中煤炭产业仅占20%,非煤产业利润超越煤炭产业。

今年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805亿元,同比增长46%;实现利润16.65亿元,同比增长100%,盈利能力走在了省管企业前列,顺利实现“双过半”。其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利润10.4亿元,占全集团的62.4%。

今年,平煤神马实施高质量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总投资370亿元,建设项目101个,其中新能源新材料、尼龙化工和环保节能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占比均达到60%;力争通过3年至5年调整,推动集团全部产业走上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

 

“按照规划,到2021年,我们煤焦、尼龙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核心产业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占集团总的比重均将达75%以上,实体经济营业收入占集团比重将达70%以上。”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说,我们要按照“六个坚持”基本原则,即坚持以安全环保为前提,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坚持以全体职工为依靠,坚持以党的建设为保证,努力把集团建成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焦煤生产和配煤基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和最具发展活力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