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智利可再生能源投资优势明显

发表于:2019-09-12 13:59:26     作者:仲蕊 来源:中国能源报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智利周”活动上,智利外国投资促进局局长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表示,作为拉美最适合投资新能源的国家之一,智利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截至2018年底,智利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已超过总发电量的20%,其中大部分是太阳能、风能和水力发电。

据了解,智利拥有丰富的太阳能、风能资源,目前在建的发电厂中有20%是太阳能发电厂,占到当前拉美太阳能发电厂总数的2/3。与此同时,智利政府还向国际社会承诺将在2040年前实现脱碳。

罗德里格斯在接受《中国能源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十年间,智利能源领域经历了振奋人心的改革,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据罗德里格斯透露,智利将在未来两年内提供大约20亿至30亿美元的新能源项目,因此对投资者来说,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罗德里格斯告诉记者:“智利为所有投资者提供了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在智利的外国投资者可以拥有与当地投资者相同的条件。”另据智利能源部项目支持处处长帕布罗·科里尔介绍,智利的电力市场就是向国内外所有类型的公司开放,所有公司在相同的条件和法规下竞争。

谈及中国企业赴智利投资,罗德里格斯表示,来自不同行业的中国公司已经在智利一些重要的经济领域进行了投资,例如能源、矿产、食品工业、银行业和消费服务业。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期间,中国企业对智利的投资额增长超过了五倍。

罗德里格斯告诉记者:“在能源领域,虽然中国企业对智利的投资时间不长,但投资规模已很大。比如,2016年中国国家电投通过收购太平洋水电公司进入智利清洁能源市场,在智利建设了查卡耶水电站;三峡集团目前正在智利南部开发两个项目。与此同时,许多中国民营企业也正在计划投资智利。我们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公司参与到智利新能源投资项目中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