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盐城供电公司倾力服务新能源发展

下一篇:薄膜太阳能电池 这个炫酷又实用

分享

四川成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产业联盟

发表于:2019-08-02 09:53:57    

来源:四川新闻网

 7月30日,四川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市高新区OCG国际中心举行。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四川省有关企业已经开展了动力电池梯级利用、回收利用相关工作,并取得一定进展,联盟成员单位依托自有仓库和已有合作单位仓库,初步搭建了覆盖全省的回收网络体系。

据悉,四川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产业联盟由中国铁塔公司四川分公司和长虹集团牵头筹建。目前已征集省内外96家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动力电池生产、新能源汽车运营维保、回收拆解、梯次利用、再生利用的企业和相关科研院校、政府机构、园区等单位的支持。联盟成员单位依托自有仓库和已有合作单位仓库,初步搭建了覆盖全省的回收网络体系。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联盟的成立,以产业共建、合作创新、互惠共赢为目标,凝聚和整合联盟成员间的力量,切实发挥好联盟桥梁纽带作用,传播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充分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和产业技术创新,探索多样化商业模式,搭建专业支撑平台,推进标准化研究、评价与服务,推动四川废旧动力蓄电池资源化、规模化、高值化利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四川作为全国17个省(市、地区)试点地区之一,有较好的产业基础。许多企业已经开展了动力电池梯级利用、回收利用相关工作,并取得一定进展,但四川尚处于动力电池退役初期,存在产业化技术不成熟、回收体系不完善、支撑体系不健全、商业模式创新匮乏等问题,还需加大力度培育新的市场主体。

此次联盟的第一届理事长,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慧表示,联盟将依法开展工作,发挥联盟桥梁作用,传播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促进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和产业技术创新,推动四川废旧动力蓄电池资源化、规模化、高值化利用,并以此支持四川省“5+1”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厅等9部门联合出台《四川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工作方案》,除规范了动力电池生产制造、开展新能源动力汽车生产者责任延伸、落实国家有关新能源动力蓄电池溯源综合管理等规定外,按照其中工作目标,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梯级利用产业产值力争达到5亿元,材料回收利用产业达到30亿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