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TC政策延期即将推动2030年美国太阳能产能增长三分之一

发表于:2019-07-25 14:15:07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在一封敦促国会延长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政策(ITC)的信中,近千名太阳能行业成员警告称,“有害的政策变化可能会迅速危及未来发展。”

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估计,至2030年,延长ITC政策将使太阳能在美国电力中所占份额增长三分之一。但是,太阳能分析师们相信,长期来看,ITC政策的逐渐弱化并不会严重影响行业的健康状况。

SEIA公共事务副总裁Dan Whitten向PV Tech表示,“根据能源部发布的2018年数据,如果ITC政策没有延期,我们认为2030年太阳能会占到美国发电量的12%,这仍是很大的增幅。” “但是,假如政策延期,这个数字会达到16%。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会对温室气体减排产生实质性影响。”

SEIA于7月17日致函国会敦促其延期ITC政策。SEIA强调称,当前缺乏联邦综合气候变化政策,此外还强调了这种信贷对就业、温室气体排放和税收产生的积极影响。

Whitten 表示,“假如没有ITC政策,太阳能行业还会继续发展么?是的,它会,”“但是,如果我们没有竭尽所能增加太阳能和风能这类技术的使用,我们就会失去就业、经济发展和减排的机会。”

如果行业诉求获得成功,这会成为ITC政策的第四次延期。这一2005年发布的政策于2006年和2008年重启。2015年,国会再次延长了ITC政策。延期的前提条件是,对商业项目而言,2019年年底开工建设的适用项目占比从30%降至2020年的26%、2021年的22%和2022年的10%,而私人户用项目则为零。

Whitten补充表示,虽然在2019年年底项目可能会“略有回升”,但这与上一次ITC临期时所面临的“浪潮”并不一样。

周一,彭博新能源财经北美太阳能和分布式发电首席分析师Hugh Bromle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向PV Tech表示,美国太阳能行业“大都已为无补贴的情况做好了准备。税收抵免政策的逐步取消不会让美国经历欧洲十年前受到的影响。”

太阳能开发项目将在信贷政策的最后几年出现增长,然后在2024年下降,此后“需要几年时间恢复”。

在没有税收抵免的情况下,太阳能项目建设会更加简单、更为便宜。“在全球经济衰退、页岩气革命和政治僵局等极具挑战性的时期,长期稳定的ITC政策令美国太阳能行业蓬勃发展。但是,ITC复杂的运作方式扭曲了市场,加大了项目融资难度,导致屋顶行业溢价过高。”

来自保守派智库The Heritage Foundation的Katie Tubb向PV Tech表示,太阳能行业会“安然度过”税收政策的变化期。“考虑到工业和税收抵免政策此前的发展状况,2022年后并网项目的数量可能会减少。但我认为从长期来看,它们的表现会相当强劲。”

美国能源情报署2019年市场报告预测称,无论税收如何变化,至2050年,公用事业和小型光伏项目都会出现增长。预计43%的新能源发电会来自太阳能。

尽管税收抵免政策于2018年开始被分阶段取消,同年美国对光伏电池和组件开征为期四年的关税,但报告预计,2018年至2050年间,户用项目年同比增长会达到8%。

无补贴太阳能项目的开发在欧洲已经起步。预计至2021年1月,中国太阳能行业将实现零补贴。此前,中国政府宣布将缩减太阳能中央补贴体系并通过支持政策提高无补贴项目的开发力度。

SEIA这封信是否会打动国会?

SEIA的Whitten表示,目前尚不清楚SEIA的这封信是否会打动国会。

“并不是说ITC政策获得通过就能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我们想说的是,国会存在着争议,这是需要群策群力完成的一件事。在制定其他气候政策时,ITC政策的获批就会发挥作用。”

一些民主党人公开要求延期。六月下旬,包括总统候选人Cory Booker、Amy Klobuchar、Kirsten Gillibrand、Kamala Harris和Elizabeth Warren在内的20名参议员联名向众议院领导人发出公开信,呼吁延长ITC政策以及风力发电税收抵免政策(PTC)的期限。

参议员们要求众议院领导人重启ITC政策以支持太阳能行业就业、减少碳排放并“避免出现这样一种局面——我们的国家没有任何鼓励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电力投资的重要联邦政策。”

彭博新能源财经的Bromley表示,“延期投资税抵免政策的政治意愿很弱,推动延期的努力可能一无所获。不过,即使政策过期,2020年的总统大选也极有可能让气候问题重新成为焦点并会公开讨论清洁能源激励措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