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风电储能项目锂电池设备招标项目

发表于:2019-05-23 18:36:34     来源:中国招投标信息网

受委托,就本采购进行公开招标,投标人中标后与买方签订合同。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1工程概况

风电场本期装机规模为450MW,安装225台2000kW风力发电机组(以下简称“风机”),该风电场和周围其它风电场配套建设一座切吉东330kV升压站,升压站规划容量1500MW,最终接入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750kV汇集站330kV侧。

风电场风机出口电压均为0.69kV,每台风机配套一台2150kVA箱式变电站(以下简称“箱变”),风机与箱变的接线方式采用一机一变单元接线方式。根据风机布置情况,将风机进行分组,每组对应一回35kV集电线路,共18回,每组连接11台~14台风机。集电线路采用汇流干线方式,箱变高压侧经35kV架空线路将电能输送至330kV升压变电站,实现与电网的连接。

风电场配套储能系统,采用分布式就地安装-集中控制方式,共30套储能单元,配置总容量为45MW/90MWh。风电场共18回集电线路,在其中1回集电线路的13台风机现地均配置储能单元,其余17回集电线路仅在距升压站最近的1台风机现地配置储能单元。

每套储能单元包括储能变流器、隔离变压器(若有)、电池系统和附属设备,电池采用三元锂、磷酸铁锂、全钒液流、铁铬液流、锌溴液流电池和先进技术电池。储能单元采用集装箱安装方式。

1.2工作范围及内容(但不限于)

本次招标锂电池仅限于(磷酸铁锂或三元锂)

本次招标范围为:45万风电项目0.5C/0.5C 20MWh锂电池系统,包括电池组(含电芯、模组等)、电池管理系统(BMS)、集装箱体及内部的配电、环控、消防、照明等,以及箱体内所有电气元件、电缆和通信线缆等全部附属设备。共分为两个标包:

1包为0.5C/0.5C 10MWh;2包为0.5C/0.5C 10MWh。

投标人的工作内容包括锂电池、电池管理系统(BMS)、附属设备(包括集装箱及内部的配电、环控、消防、照明等,及其箱体内所有电气元件、电缆和通信线缆)的设计,以及在供货范围内所有设备主要元器件的选型、制造、软件设计开发、提供相关图纸资料、试验(包括工厂试验、出厂试验)、包装、设备运输、现场开箱检查,指导现场安装、调试和试验,参加联调试运行、系统验收以及对运行操作和维护人员的培训、参加招标人组织的其它设备的设计联络会及设计协调会,投标人应保证设备、文件和技术服务按合同要求的时间及内容进行。

投标人负责投标设备与风电场监控系统平台(包括能量管理控制系统、风机监控、储能监控、升压站监控、AGC/AVC系统等)的通信和联调。

投标人负责与储能单元变流器EMU,以及电池集装箱内的配电、环控、消防、门限开关等连接、通信和联调。

鉴于风电场风机及储能系统将参与黄河上游千万千瓦级水风光储多能互补协调控制运行,投标人应配合招标人开展多能互补协调控制运行策略研究及软件开发工作。

投标人结合交货时间和自身产能选择一个或两个标包进行投标,招标人有权将本项目授予一家或两家投标人。

1.3资金来源

利用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投资建设,建设资金已落实。

1.4投标人资格

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管理部门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及一般纳税人资格的电池系统设备生产企业。对于进口设备,允许由该设备制造公司指定的国内销售机构投标。

1.5商业信誉

投标人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不存在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具体认定以信用中国(www.creditchina.gov.cn)网站检索结果为准。

1.6业绩

投标人具有在国内外储能项目提供过锂电池容量2MWh及以上的业绩(附合同复印件)。

1.7资格后审

招标人将根据投标人提供的投标文件在评标阶段对其进行资格后审,对资格审查不合格的投标人,将不进入下一阶段评审,其后果由投标人自行承担。

1.8招标文件的获取

1.8.1 公告发布日期:2019年5月23日

1.8.2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5月29日17:30时截止

1.8.3 发售时间:2019年5月24日~2019年5月30日 8:30~11:30,14:30~17:30。

1.8.4 每套招标文件售价为人民币伍佰元整,购买招标文件的费用无论中标与否均不予退还。

1.9 投标文件的递交

投标文件必须于2018年6月18日北京时间9:30时投标截止时间前递交招标人。

1.10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静13398623946

邮箱:315894368@qq.com

网址:www.chinazbcg.com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