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破局

发表于:2019-04-02 11:22:56     来源:黑鹰光伏

疾风知劲草!

当产业骤寒,进退维谷时,却也有企业展现出极强的战略定力和近乎“铁血”般的执行与突进。

3月27日,作为四川省重大项目,通威太阳能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在眉山正式开工。如此重大的项目,从双方开始接洽到敲定投资仅36天、正式签约仅50天、到正式开工仅110天,如此“速度”,在全球光伏行业无出其右。

在2019年的这个春天,当很多企业还在因政策踯躅而左顾右盼之时,通威却已在产业里炸响多声“春雷”。也就在眉山项目开工的前一天,大咖云集的“2019通威太阳能第二届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启幕,400余位嘉宾,近100家通威在全球的供应商与合作代表齐聚蓉城。再往前,3月23日,通威太阳能成都四期3.8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通威太阳能成都基地隆重举行;由此,成都基地在今年内将成为全球首个10GW电池基地.......

如此手笔,如此速度,如此猛烈!——但这对通威、以及对关注通威的媒体人而言,似乎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这是真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对过往既定战略,几乎是毫不犹豫、毫不打折扣,全力以赴的坚决执行和落地。

即使是“光伏531”后,任尔乍暖还寒,风吹浪打,通威依然按既定战略奋勇争先。由此,这家企业在新能源平价上网的关键过渡周期内,加速在全球范围构筑起的从战略、业务、产品,乃至管理层面的全面领先——这,也许是很多同行此前根本未曾料到的,甚至是“猝不及防”。

创业难,八千里路云和月,通威如此“急行军”,其在战略上的笃定到底凭什么?如此一次又一次大手笔破局,通威扩张的底气来自哪里?通威以何制胜又何以制胜?其实,只要仔细回溯最近一年多的布局发展,我们都可以找到答案。

破局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有人说这是弯道超车,其实这是“直道超车”,是在强大的“战略定力”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直接赶超过去的。

古人云: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两年前,当通威喊出“330亿打造12万吨硅料、30GW电池片”的战略规划时,应该有不少人是“将信将疑”的。特别是去年“531”袭击下,笔者也曾揣测通威的固有战略是否会有所“收缩”,甚至会不会偃旗息鼓。

然而,通威似乎是“义无反顾”。其在光伏产业的布局可谓步点密集,甚至是疾风骤雨;其迅速构建起自身在全球光伏产业中的核心竞力和领先地位。有人说这是弯道超超,其实不是。整个光伏行业的产能布局在过去一年事实上并未减速。通威这是铆足干劲“直道超车”。

伴随3月通威太阳能成都四期3.8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的顺利开工,成都基地在今年内将成为全球首个10GW电池基地,这无疑会夯实其行业的龙头地位。

 

 

(3月23日,通威太阳能成都四期3.8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开工)

在此次开工仪式上,通威太阳能董事长谢毅宣称,自2015年11月18日落户双流,通威太阳能此前已顺利完成共3期电池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亿元,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晶硅电池生产基地。极为难得是,截至3月,公司实现连续55个月持续盈利、连续55个月满产满销、连续55个月开工率100%。每期项目仅用7个月时间建成投产,当年实现盈利。而从一期项目开工到今天四期项目开工,四年时间,成都项目以每年生产能力翻一番的速度向前推进, 并且实现了快速达产、满产满销、盈利经营。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