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通信光伏国际市场潜力大 国内企业纷纷布局

来源:新思界网发布时间:2019-03-20 15:48:20
 通信设备的发展促进了通信服务质量的提升,通信服务面积的扩大,而偏远地区电力供应系统不完善,存在市电引电困难、市电供给不稳定的问题,影响通信基站的稳定运营。近年来,为解决该问题,国家在政策上倡导偏远地区的光伏项目建设,移动、联通等电信运营商积极建设偏远地区的光伏通信基站,目前已经基本上解决了偏远地区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改善了通信基站的通信质量。

我国太阳能通信基站的建设走在世界前列,早在2005年,中国移动集团西藏公司就已经在西藏地区大力发展离网型太阳能基站,推进通信基站群建设。近年来,我国通信光伏技术不断进步,大部分关键设备已经实现国产化,在与风力发电技术、储能技术、智能技术等技术结合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我国通信光伏企业还不断走向国际市场,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

早在2009年,华为就与巴基斯坦运营商Warid成功合作部署了采用新一代GSM技术的太阳能基站。2016年,华为与中国铁塔、Orange、挪威电信等运营商合作,实现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山太阳能基站交付与亚洲最大单体模块化数据中心——贵安联通云数据中心交付。2018年,天合光能完成对西班牙光伏跟踪支架公司NclaveRenewableS.L.的收购。

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通信光伏行业投资可行性分析报告》显示,欧洲、美国、中国、印度、日本等在通信光伏行业发展比较成熟,太阳能基站、光伏数据中心等通信光伏供电系统和设施已经相对比较普及。但南美、印度、非洲、东南亚等地的通信光伏市场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因此近年来全球领先的通信光伏企业均加速了南美、印度、非洲、东南亚等地的布局,我国企业也加速布局,企业知名度不断提高。

2017年,全球通信光伏市场规模约为1300亿元,其中,中国是全球通信光伏行业中最大的市场,占全球总市场的24.1%;印度通信光伏行业市场规模位列第二,占全球总市场的19.3%;其他地区的市场规模还相对较小。

新思界产业研究员表示,我国通信光伏行业发展时间长,技术相对成熟,近年来国内市场饱和度不断提高,但企业竞争压力还不断增加,因此加大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是企业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未来,随着移动通信的普及,非洲、南美洲、东南亚和印度地区的移动通信需求将不断增加,通信基站建设速度将加快。因此,非洲、南美洲、东南亚和印度地区具有广阔的通信光伏市场,是较好的海外市场投资目的地。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信光伏是什么?为何国内企业纷纷开始布局?

通信光伏是什么?为何国内企业纷纷开始布局?

通信光伏的意思是通过通信设备的发展促进了通信服务质量的提升,通信服务面积的扩大,解决偏远地区电力供应系统不完善,市电引电困难、市电供给不稳定的问题,影响通信基站的稳定运营。为解决该问题,国家在政策上倡

光伏发电站通信光伏分布式光伏
2019-03-24
通信光伏国际市场潜力大 国内企业纷纷布局

通信光伏国际市场潜力大 国内企业纷纷布局

通信设备的发展促进了通信服务质量的提升,通信服务面积的扩大,而偏远地区电力供应系统不完善,存在市电引电困难、市电供给不稳定的问题,影响通信基站的稳定运营。近年来,为解决该问题,国家在政策上倡导偏远地区

通信光伏华为储能技术
2019-03-20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2月底,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华为逆变器新品150K迅速出圈成功卖出8万台,成为本次订货会中最大看点。上市仅半年多的华为旗舰逆变器表现确实亮眼。

华为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
2024-03-18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用户体验,促进电动汽车消费与普及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用户体验,促进电动汽车消费与普及

3月15-1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在京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各方代表、领军企业、组织机构、专家等齐聚北京,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探索产业升级路径,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侯金龙充电基础设施
2024-03-17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2024第19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综合能源展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华为智能光伏携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成为本次大会上的人气展台。

华为智能光伏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5
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在MWC24 巴塞罗那期间,以“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来自全球的领先运营商、行业领袖以及产业专家共赴盛会,分享全球能源行业前沿观点、最新洞察和成功实践,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华为数字能源光伏绿电
2024-02-29
充电储能齐发力,领充新能源为新能源下乡打通“最后一公里”

充电储能齐发力,领充新能源为新能源下乡打通“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在两会热议与政策导向之下,新能源下乡,特别是充电桩下乡与储能设施布局成为激活乡村新能源市场活力的关键点,也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一环,更代表着一个万亿级赛道已经开启。面对万亿级市场风口,领充新能源作为数智新能源领创者,以其独特的一站式新能源服务模式,充电及储能两大核心业务板块齐发力,为新能源下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领充新能源储能技术新能源汽车
2024-03-20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合作共赢 | 天合储能与许继电气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合作共赢 | 天合储能与许继电气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1月8日,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与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储能领域框架合作协议。天合储能总裁孙伟、副总裁刘刚,许继电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涛,出席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充分发挥在电芯研发、制造、电力电子、EPC等方面优势,建立全方位的产业合作,推进先进储能技术、新能源储能电池技术产业化。

天合储能许继电气储能技术
2024-01-10
天合光能携手日本奈良森林公司签署意向合作协议,供货储能产品!

天合光能携手日本奈良森林公司签署意向合作协议,供货储能产品!

2023年11月23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奈良森林资源保护公司(以下简称为“日本奈良森林公司”)就储能产品的供应签署了一项长期意向合作协议。从2024年开始,天合光能将向日本奈良森林公司提供超过30MWh的Elementa系列储能产品及解决方案,这将是天合光能在日本的首个产业用储能项目。这次里程碑意义的签约仪式,象征着着双方紧密合作、携手共进,致力于共同推动海外及全球储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天合储能可再生能源储能技术
2023-12-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通信光伏国际市场潜力大 国内企业纷纷布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