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吴秀章“空降”宁夏自治区任副主席

发表于:2019-02-18 09:48:43     作者:冯优 来源:华夏能源网

自杨晋柏之后,又一名电力系统高管“空降”地方,任副省级干部。

       华夏能源网获悉,据宁夏日报客户端消息,今日,宁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银川举行。会议审议了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提请的关于人事任职的议案,决定任命吴秀章为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至此,大唐集团原副总经理吴秀章,自2月3日卸任后的去向终于被官宣。据了解,吴秀章早前已赴宁夏,并以新身份出席了相关会议。

       1月31日,宁夏自治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吴秀章当时已参加会议,并进入工作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1966年7月出生的吴秀章是山东淄博人,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在空降宁夏自治区之前,吴秀章一直在燕山石化、神华集团、大唐集团等企业任职。从燕山石化公司炼油厂车间的一名小小技术员到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吴秀章用长达30年的兢兢业业,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起来,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吴秀章是2019年第二位新上任的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此外,杨东也是近期从北京调往宁夏赴任的。2018年12月,杨东自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政委、局长的任上,调任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实际上,由国企高管“空降”地方,由企入仕,吴秀章并不是个例。

       现任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此前任中投副总经理;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此前任晋煤集团董事长;全国最年轻省部级官员、现年45岁的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晋柏,此前任国家电网副总经理。

       如今,随着吴秀章的履新,宁夏自治区政府形成了1正7副的格局:自治区主席为咸辉,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另外6名副主席分别是王和山、刘可为、马汉成、杨培君、杨东以及刚刚上任的吴秀章。

       截至目前,宁夏自治区政府的官网并未更新,吴秀章的名字也没有出现在“自治区政府领导”栏中,其分管的工作领域也暂时不得而知,但现年52岁的吴秀章,资历够深,还正值盛年,无论分管哪个领域,我们相信,他都能给宁夏自治区的建设与发展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吴秀章简历

       吴秀章,男,汉族,1966年7月出生,山东淄博人,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

       1989年7月至1999年3月历任燕山石化公司炼油厂一催化车间技术员、技术处工程师、二催化车间第一副主任、副总工程师;

       1999年3月至2002年6月历任燕山石化公司发展计划处副处长、副总工程师;

       2002年6月任神华集团公司煤液化工程部副经理;

       2003年7月至2005年1月历任中国神华煤制油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

       2005年1月至2015年11月历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兼中国神华煤制油公司副董事长、煤制油化工研究院院长,副总工程师兼中国神华煤制油公司董事长;

       2015年11月任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2016年3月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17年11月更名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9年1月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提名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人选;

       2019年2月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