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利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柏兴荣膺 “2018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

来源:腾晖光伏发布时间:2018-12-14 15:25:10
 12月12日,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8国际能源高峰论坛暨第八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继往开来开启能源转型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把脉行业发展趋势、共推能源转型变革。高峰论坛上“2018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隆重揭晓,中利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柏兴摘得殊荣。

“2018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是由《中国能源报》社、中国能源研究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等行业权威机构联合推出,从榜样性、创新性、影响力、贡献力四个方面,评估参选人在行业内的示范性、导向性,以及在经济社会中的贡献力和良好的公信力等,旨在遴选推动清洁能源利用、新能源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人士,并致敬这些为新能源行业转型发展作出贡献的领袖人物。

王柏兴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获得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感到非常荣幸,感谢主办方及社会各界对光伏行业的支持,对中利集团的认可和关心。我们会继续创新发展,为实现绿水青山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王柏兴介绍了中利集团在“光伏+农业”应用和光伏扶贫方面的成就和经验。他表示,自中利集团2010年进入光伏领域以来,就一直非常重视光伏电站的应用创新,到2015年的光伏电站的开发量已经超过4吉瓦,但是光伏电站发展最大的瓶颈是土地。所以,中利集团创新推出了“智能光伏+科技农业”项目,成功实现了水稻、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种植。目前已在国内建设了1.3吉瓦,在阿根廷、泰国、非洲等国家建设了400多兆瓦。王柏兴坚定地认为,将来的光伏发展一定是与农业相结合,才会有更广阔的市场。

王柏兴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也是中利集团发展的第30个年头,我们民营企业是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不断发展壮大起来的。所以,我们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帮助贫困地区共享改革开放的创新成果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2016年,中利集团又创新推出了“贫困村光伏农场”精准扶贫项目。到目前为止,已经帮助全国73个贫困县建设“贫困村光伏农场”,为8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了精准脱贫。“贫困村光伏农场”扶贫模式是由企业帮助贫困县垫资建设,建成后的“光伏农场”产权归属贫困村集体所有,解决了贫困村投资难、就业难、创新技术更难等问题。每个贫困村建设0.5兆瓦“光伏农场”,平均每年可达40万元以上的发电收益,加上特色农业的收益,每个贫困村可实现120名以上贫困人口25年稳定收益的脱贫致富。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王柏兴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独特的判断力,进军光伏行业8年,历经跌宕起伏,让光伏成为中利商业版图的重要一极。由投建光伏电站,到"光伏+"应用模式转型,再到光伏精准扶贫,创新推出的“贫困村光伏农场”让千家万户走上致富路。本次当选“2018年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既是对中利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柏兴个人付出努力的认可,也是对中利集团在发展道路上勇于创新、积极变革的高度肯定。

高峰论坛同期还发布了“2018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中利集团荣膺“2018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45位,较2017年榜单排名上升4位。“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评选参照国际通行做法,以新能源企业上一年度营业收入为标准,以人民币为计量单位,在业内具有高权威性与可信度。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利集团将重组!厦门建发拟接盘

中利集团将重组!厦门建发拟接盘

8月21日,中利集团发布重组公告。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产业投资人签署《重整投资(意向)协议》公告。公告显示,8月21日,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产业投资人常熟光晟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临时管理人 签署《重整投资(意向)协议》。

中利集团建发股份
2023-08-22
5GW电池+5GW组件,腾晖光伏将在江苏泗阳经开区投建新项目

5GW电池+5GW组件,腾晖光伏将在江苏泗阳经开区投建新项目

近日,中利集团发布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与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双方经过友好协商,本着互惠互利、诚实守信、平等自愿的原则,就腾晖光伏在泗阳经开区拟

苏州腾晖中利集团组件
2021-03-15
中利集团:截至目前尚有存量光伏电站约340MW

中利集团:截至目前尚有存量光伏电站约340MW

投资者问:贵公司曾透露过在光伏电站上累计垫资400亿元,且有很多没有收回,导致公司运行困难。难以收回的原因是光伏电站转让困难,随着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建设,光伏电站产生的碳减排可以在全国碳市场出售,碳

中利集团存量光伏电站碳交易
2021-01-21
中利集团:子公司已收到全部征收补偿款8643.532万元

中利集团:子公司已收到全部征收补偿款8643.532万元

8月24日中利集团(002309.SZ)公布,截至公告披露日,全资子公司常州船缆已收到全部征收补偿款8643.532万元,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对上述征收补偿款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本次收储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

中利集团光伏企业净利润
2020-08-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利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柏兴荣膺 “2018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