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月内连收政策大礼包,光伏政策历史大底或已出现,这些龙头标的绝地反攻时机来了

发表于:2018-12-11 09:19:21     来源:华尔街见闻

 据媒体报道,近期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奖励激励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对于严格落实要求、按期投产且验收合格的基地(含二期)在后续领跑基地竞争优选中给予优先考虑或适当加分;对2017年光伏发电基地给予3个共150万千瓦等量规模连续建设作为奖励激励。

其中特别要求2019年1月底前推荐,2020年6月30日前并网。

自2016年以来,我国光伏行业经历了高速发展,然而2018年由于受到531光伏新政的影响,行业补贴断崖式退坡,电站建设规模指标大幅降低,导致1-10月光伏新增并网仅36.51GW,同比下降18.5%。

在11月初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和能源局座谈会上,习总书记和能源局都表示要支持清洁能源的发展。从座谈会的结果来看,531的一刀切政策面临反思,政策转向明显。能源局释放了较为明确的光伏“十三五”装机规划上调信号。

而随着国家和地方相继对光伏扶贫、光伏规划建设等内容出台了相关政策规范行业发展,各省光伏扶贫力度也在持续加大。行业政策历史大底已经出现,本轮行业出清后,行业可能出现一波数年的向上大周期。

相关公司方面,据选股宝主题库(xuangubao.cn)光伏板块显示,

拓日新能:实现光伏全产业链布局,产业链涵盖了非晶硅薄膜电池、晶体硅太阳电池、太阳能应用产品等领域,18年开始重点投入建设自身开发的光伏电站,明年业绩有望实现反转。

锦富技术:叠加超跌概念,新进布局光伏业务已经正常开展,包括多晶硅的铸锭、电池片及组件的生产与销售等。此前与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当地投建高效组件光伏产业项目。

晶盛机电: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从事晶体生长、加工装备研发,全自动单晶生长炉、多晶硅铸锭炉等多款产品应用于太阳能光伏行业;下游客户覆盖中环、协鑫、晶科、晶澳、韩华、南玻等行业大部分知名企业。

隆基股份:全球单晶光伏产品龙头;业务覆盖光伏全产业链,包括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光伏电站的建设、运营。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