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腾晖光伏荣获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发表于:2018-12-07 16:41:03     来源:腾晖光伏
 2018年11月下旬,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南长沙举办,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张树德博士率队参加了2018年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成功斩获全国赛三等奖,这是张树德博士及其团队继荣获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江苏省分赛区冠军之后的又一殊荣。

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是中国科协及科技部根据《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37号)的指示精神举办的一场盛大赛事,旨在充分发挥创新方法(TRIZ理论)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示交流创新方法重要成果和实践,培育创新方法团队。TRIZ理论通过培养研发人员的创新思维、快速形成创新原始构思、解决创新核心问题、优化配置知识等创新资源、培养创新团队协作精神、降低创新成果转化成本等方式作用于企业创新的全过程,有助于加速企业的创新进程。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技部、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创新方法研究会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科技厅、长沙市政府承办。总决赛汇聚了来自全国32个赛区脱颖而出的150支创新团队,参赛队伍通过项目展示、理论测试进行激烈角逐,张树德博士率团队通过对“基于TRIZ理论减小晶硅太阳电池光学损失”课题的精彩展示,斩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腾晖光伏在日常研发工作中,引进TRIZ理论,在创新思维方面,积极采用TRIZ方法中的“小人法”、“金鱼法”等创新思维方法指导研发人员进行理论和方法创新,在实验中进行“根本原因分析”找出创新难题症结点,引用TRIZ中的“技术矛盾”、“物理矛盾”等方式解决创新难题,并且用S曲线等方法预判行业走向,真正走在光伏行业的技术创新制高点上,保证企业创新活力。

公司总裁陈波瀚指出:“全球科技创新正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值此之际,腾晖光伏将以推进TRIZ理论及创新实践为契机,掌握科技竞争先机,在光伏领域乘势而上,奋勇争先,不断挖掘企业创新潜能,成长为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科技创新企业。”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