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为加推光伏扶贫的践行(九) —光伏扶贫贵在持续前行

发表于:2018-11-14 17:11:50     作者:茅建生 来源:索比光伏网
 话说当下中国光伏531”新政及“112”利好的现状,好像是上了趟“过山车”,既有“天黑了、天亮了”的惊呼,也有“两个残酷现实没有改变”的建言,我则想说“贵在持续前行”,以供朋友参考。

系统性运作 增强持续能力。有说在既定方针下,作一个有序、可持续的系统运作想定(如步骤、措施、问题、对策),并具有系统预案及评估准则,才会有如入“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运作境地了。

再说光伏及光伏扶贫能得以持续运行,不仅与现实社会环境下的补贴和平价市场的有序到位有关,实质上与产业人的行为价值作用,也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见附图)。处理好这些系统结构则更有增强发展的持续能力。

深拓产业链 增添持续动力。还说当下光伏除补贴到位及平价市场环境要有序到位以外,再则就是要产业人的到位了,这就奠定了人在企业运作中价值作用的不可或缺。

回顾中国光伏N年来的一个现象,那就是十二三年一个大佬,十七八年则不见辉煌,实质上就是一个探讨如何解决持续问题的过程。

当下从尚德创始人施正荣到新能源巨头朱共山,无一不是持续道路上的探索者。亦可说朱共山先生深拓光伏产业链的做法,就是新一轮持续的践行。

换个方法活 创新持续前行。当下已经有N个光伏企业持续不了了,对此我曾也有说创新创造就是个方向,但我还要说“换个方法活”似乎已成当前解决能持续问题的首选,其后才有机会说未来。

近时网上有传“珠海华发或控股易事特是双赢”,“汉能将在两月内裁员减半是策略”,但我更希望生存下来的企业能踏上更有持续力的创新创造的征程。至于创什么的讨论,我在你拿什么来做强和迈向2017、2018新年篇中已有说(网上可搜),这里就不在重叙了。

总之,当下中国光伏及光伏扶贫都已来到要攻城拔寨的阶段了。我要说:“坎坷是磨难;关键要坚持;可贵在持续”。朋友,您是不是也有同感?

下节预告:光伏扶贫胜在规矩担当

作者:茅建生

2018年11月13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