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最大的工业地产商普洛斯强势进入分布式光伏,首批50MW近日启动

发表于:2018-11-05 10:00:00     来源:光伏們
 近日,全球最大的工业及物流地产运营商普洛斯旗下的普枫新能源位于北京普洛斯物流园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举行开工建设仪式,标志着这家全球物流业巨头在分布式光伏上的远大布局开启了第一步,其首批50MW分布式光伏项目也将陆续启动。普枫新能源的首批分布式项目分别位于北京、上海、苏州等15个物流园和产业园中。

 


 

对于此次普枫新能源光伏项目集中开工,利丰供应链北方区运营总经理朱来东表示,“利丰供应链作为普洛斯平谷物流园最早的一批住户,我们以及我们服务的美国知名运动品牌,欧洲知名家居品牌等大企业客户,一直以来都有使用清洁能源的诉求。感谢普洛斯这样非常具有社会责任感,非常有魄力,相当有财力的公司帮助我们实现这个需求,增加我们和客户之间的黏度,同时我们相信利丰供应链今后也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与普洛斯就新能源事业展开更多的合作。”

 


 

普枫新能源的光伏项目为我国“531光伏新政”后陷于低谷的新能源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也意味着分布式能源市场大规模开发序幕正式开启。普枫新能源作为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及技术驱动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普洛斯(GLP)与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博枫(Brookfield)双方合资的分布式能源开发投资运营平台,依托股东方强强联合优势,将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分布式绿色能源服务供应商。

随着《巴黎气候协定》的签订、《全球升温1.5℃ 特别报告》的发布,削减二氧化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的环保理念已经深入社会经济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加入到RE100可再生能源倡议气候组织,到2030年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普洛斯作为全球最大的物流及工业基础设施提供商,积极主动通过普枫新能源平台全面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投资,加快低碳环保仓储建立,打造零排放物流园,使之成为普洛斯整体生态体系战略中的重要一环。物流仓储业务正向自动化、智慧化及环保化方向快速发展,将大幅增加绿色电力需求。普枫新能源将通过综合利用“风光储充”等多种分布式能源,为普洛斯低碳环保物流仓储设施服务提供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利用现有资源,为客户节约运营成本,注入绿色价值,与客户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低碳环保之共同目标。

截止到8月,普洛斯及旗下品牌环普,投资、开发并管理着280个物流园、工业园及科创园,物业总面积3,500万平方米,将有力支撑普枫新能源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布局。同时,普枫新能源也将积极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在绿色能源开发投资方面合作发展,提供支持服务,形成资源协同,实现联动效应。普枫新能源未来三年计划投资开发运营1吉瓦以上分布式能源项目,年发电量将达到12亿度电以上,二氧化碳年减排约120万吨,每年节约标准煤约48万吨。

展望未来,中国正在加快向低碳经济转型的步伐,推动新能源发电成本快速下降,为了实现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发展,去补贴化加快,“531新政”对光伏行业带来巨大震动和挑战,但是明确大力支持分布式能源发展,新能源平价上网时代已经临近。普枫新能源顺应分布式能源发展之趋势,积极响应无补贴项目投资开发,将与客户携手共同翻开新能源后“531新政”时代新篇章,构建共赢发展的商业模式,成为绿色能源发展的驱动者。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