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扶贫成效显著 隆基受邀出席2018扶贫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

发表于:2018-10-22 08:41:20     来源:隆基乐叶

2018年扶贫日县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在北京召开。该论坛由国务院扶贫办委托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承办,重点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多个项目进行交流洽谈,隆基作为本次会议仅有的两家光伏企业之一受邀参会,并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共同探讨了县域扶贫事业的发展未来。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在论坛上指出,自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我们要全面深化改革,在扶贫的思路、模式、方法等方面求新求变,我国各县域具备良好的资源条件,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政府、企业、资本形成合力,紧扣工作实际,与小康社会相结合,帮助贫困地区脱贫。

党的十九大将扶贫工作提到了空前的高度。光伏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创新和有效手段,其优势十分明显,得到了国家层面的充分认可和积极推进。

近年来,光伏扶贫在我国取得卓有成效的成果。截至2017年底,已纳入国家光伏扶贫补助目录项目553.8万千瓦,覆盖贫困户96.5万户。截至2018年初,全国已有17个省份将光伏新增建设指标部分或全部用于光伏扶贫,累计装机规模达962.6万千瓦。在未来 25年,将有超过150万贫困户能够通过光伏每年获得3000元以上的稳定收入。

作为太阳能清洁能源的推动者,隆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积极践行国家的各种大政方针政策,响应国家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通过光伏扶贫的精准扶贫模式助力国内多个贫困地区的脱贫增收。尤其是针对光伏扶贫在初期发展过阶段所产生的问题,隆基提出了新的扶贫主张并率先付诸行动。隆基认为,一方面要保障扶贫项目质量,产品使用需要高标准;另一方面要用“高效”“生态”的理念做好光伏扶贫。

扶贫是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要建成放心工程,还要保障脱贫增收目标,高质高效产品的推广使用势在必行。


隆基乐叶产品总监王梦松在本次会议上围绕隆基的扶贫主张发表了演讲,他指出,高效单晶产品具备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能够为贫困户带来更高的发电收益,确保光伏收益持续25年甚至更久,隆基聚焦质量与实效,以“领跑者”标准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扶贫放心工程。隆基先后在海南白沙,陕西黄龙县、延川县资建设了生态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在宁夏固原投建了村卫生室光伏供暖工程项目,仅前三个项目便实现扶贫2400户,每户3000元以上,持续20年。此外,由隆基供应组件的广西蒙山、华能沾化、广东遂溪等光伏扶贫项目,以及投身贵州、云南、广东的公益扶贫项目先后获得能源局、各级扶贫办及行业的高度关注及认可。

隆基隆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扶贫攻坚的工作中勇挑重担,不断以高效优质的产品为光伏扶贫的标准化发展提供引导和借鉴作用,坚持用“领跑者标准”打造扶贫放心工程,用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理念做好光伏扶贫,直接向扶贫市场供应最好的产品,助力我国扶贫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