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太阳能回应股权大变动:因借壳上市 外资控股的红筹结构需调整为内资控股结构

发表于:2018-10-12 09:27:23     作者:赵毅波 来源:新京报

对于本报10月7日报道的股权大变动,晶澳太阳能10月11日在上交所发布公告回应称,其背景在于,为实现借壳上市的目的,外资控股的红筹结构需调整为内资控股结构。

10月7日,新京报独家报道称,试图借壳天业通联的晶澳太阳能在十一假期前夕完成股权变动,唯一股东晶澳发展有限公司(出资260000万人民币,持股100%)退出,取而代之的是新增的两家股东,即宁晋县晶泰福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晋县其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截至10月7日,在上交所发行债券的晶澳太阳能尚未就此发布公告,天业通联亦未有发布公告。

10月11日,晶澳太阳能发布公告称,晶澳太阳能原系美国上市公司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JA SOLAR HOLDINGS CO., LTD.,一家于开曼群岛注册的公司,现已私有化退市)通过晶澳发展有限公司(JA DEVELOPMENT CO., LTD.,一家于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以下简称“晶澳发展BVI”)100%持有的子公司。为实现借壳上市的目的,外资控股的红筹结构需调整为内资控股结构。在此过程中,公司控股股东由晶澳发展 BVI 变更为宁晋县晶泰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泰福”),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靳保芳。

晶澳太阳能披露,2018 年 9 月 25 日,晶澳太阳能新老股东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晶澳发展BVI分别向晶泰福和宁晋县其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其昌电子”) 转让晶澳太阳能 92.4817%、7.5183%的股权,晶泰福和其昌电子同意受让该等股权。 2018 年 9 月 25 日,晶澳发展 BVI 与晶泰福、其昌电子分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晶澳发展 BVI 将其持有的 92.4817%股权转让给晶泰福,将其持有的 7.5183%股权转让给其昌电子。

上述股权变更后,晶澳太阳能的公司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变更为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在10月11日的公告中,晶澳太阳能还披露了进一步的股权变动信息。

2018 年 9 月 26 日,晶澳太阳能新老股东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晶泰福向深圳博源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深圳博源”)转让晶澳太阳 能 5.6%的股权,深圳博源同意受让该等股权;其昌电子同意放弃对前述拟转让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10月11日,新京报记者查阅工商资料看到,晶澳太阳能目前仍然保留是两大股东。

公开信息显示,靳保芳创立的晶龙集团始建于1996年,是主要从事光伏产业的高科技民营企业,领先的光伏企业之一,拥有30多家控股和全资子公司,员工3万余名。2016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30.27亿元。靳保芳还是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

2007年,晶龙控股的晶澳太阳能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是河北省首家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民营企业。时隔多年,在光伏中概股回归潮之下,靳保芳正推动晶澳回归A股,目前正处于关键阶段。

7月17日,晶澳太阳能宣布完成与控股母公司晶龙集团的合并交易,正式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7月23日晚,A股上市公司天业通联公告称,公司与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对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晶澳太阳能 100%的股权相关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重组前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由何志平变更为靳保芳,本次重组将构成借壳上市。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