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滴滴一封内部信给咱光伏人提了个醒

发表于:2018-09-14 16:25:02     来源:航天运维

这一阵,“滴滴事件”持续发酵,一个迅速膨胀的企业如今也只能慢下脚步来好好补补企业健康成长课了。顿时,从上至下开始一场“反思价值观,All in 安全”的革新。此时,滴滴创始人程维写了一封长长的内部信流到了网上并广为疯传,程维在内部信中表示:

我们躲不过几个锥心的问题:

滴滴到底有没有价值观,是不是一家只顾利益,漠视安全、逃避责任的黑心企业?

滴滴到底有没有这个能力,能不能保护用户的安全出行?

互联网出行到底是不是一个应该存在的行业?

从“滴滴事件”再看咱们的光伏电站运营,有相似的地方(部分还惊人的相似),也有基于各自的特点而可借鉴之地,以下这些TIPS是不是在光伏电站资产运营管理中也存在而值得反省:

重规模 轻质量

重规模 轻质量

资本利益驱逐下的大干快上,圈地越来越大,但一堆质量问题在以后的二、三十年经营期中渐渐显现。

TIPS通过事前检测评估、运营中定期检测,及时掌握电站设备质量水平,开出质量提升的良方,从而实现实现客户资产收益最大化。


组串I-V检测


汇流箱热成像检测

重生产 轻安全

重生产 轻安全

发电量是电站发展的动力,安全则是电站生存的根本。光伏电站无小事,各种自然灾害、人为疏忽、设备故障都会时时刻刻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安全可能就是压垮它的“一根稻草”。

TIPS

光伏电站的安全管理包含:电力安全管理、工业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员工行为规范、危化品管理等)、紧急事件/事故处置流程管理、事故管理流程(汇报、调查、分析、处置、整改等)、安全物资管理(劳保用品、消防器材等)、厂房安全管理、安全标识管理、交通安全管理等。

光伏电站安全预防——

安全设施管理需标准化;

安全授权管理需定期化;

安全培训管理需长效化;

灾害预防需预案充实、响应及时。


触电演练


防汛演练


急救演练

重收益 轻维护

一般电站业主在想啥?——光伏电站发电收益为先,用最低成本产生最高收益。

一般电站运维团队在想啥?——用尽可能低的成本维持电站正常运转,并获取尽可能的收益。

电站资产管理者(第三方运维公司)在想啥?——用最合理的成本,保障电站安全可持续发展,并获取最合理、最佳收益。

TIPS

作为第三方电站资产运营管理服务商,上航电力通过自主研发eHorus智慧云平台,构建了航天特色的O2O协同运维体系 ,为清洁能源资产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运行维护、检修检测、智慧能源管理软件、大数据分析、电力技术咨询、资产评估与金融服务等一站式智能化解决方案。

上航电力拥有国内一流的清洁能源运营管理与技术服务团队,秉承“安全、透明、高效”的资产运营理念,全面保障清洁能源资产安全可持续发展,实现客户资产收益最大化。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