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8中国上半年光伏装机量统计和全年预测

发表于:2018-09-11 16:34:22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盐城市人民政府与远景科技集团共同发起的“2018盐城绿色智慧能源大会”,于2018年9月6日-7日在江苏省盐城市举办。在光伏产业分场会议——“新形势下光伏产业发展探索”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为分会致辞。

王勃华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在包括我国在内的全球光伏政策环境的有力支持下,光伏产业的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制造成本快速下降,光伏发电应用在全球范围内逐渐呈现星火燎原之势,GW级光伏市场越来越多,新兴市场亮点频现,大力发展光伏发电已成为全球各国能源战略的必然选择。光伏发电在有效地改善能源安全、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方面的作用愈发突出。

从当前国内新增装机情况来看,在新政之后,国内普遍持悲观情绪的情况下,2018年1到7月新增装机仍然突破了30GW,应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不小的数字。可以说我们仍然是世界第一大光伏市场,而且很可能将会是我们历史上第二好的一个年份,第二大的一个年份。

其中7月份分布式并网超过了3GW,浙江、江苏、山西、河南等省的分布式光伏装机量均超过3GW,自发自用工商业分布式项目正成为光伏市场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由于分布式利用具有更加多元化的特点,能够更加接近用户侧并网,因此随着度电成本的进一步降低,光伏发电相对于其他能源形式的竞争优势将会进一步得到体现。”

在以“可再生能源激励政策趋势与光伏平价分析”为题的主旨演讲中,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副主任陶冶谈到:“从2014年开始整个可再生能源的投资超过传统化石能源,到2016年整个可再生能源的累计装机口径第一次超过了作为全球第一大电源的煤电,从2017年的结果来看继续保持稳定的发展势头,全球的可再生能源装机超过20亿千瓦。从新增的来看,2017年,光伏受到中国市场的影响,包括全球比较好的发展势头,全球装机将近1亿千瓦,其中中国就贡献了5000千瓦,风电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每一年装机量都在5000千瓦左右,中国占了比较大的份额。

我们看到今年即使在5.31的政策下,今年光伏的发展还是非常好的,至少从规模上来看,我们现在规模上,还是说之前有很多的项目开工,到现在刹车可能有点刹不住的情况下,目前1到7月份新增光伏装机3130万千瓦,集中式几乎是一半一半,分布式还是以华北、华东为主,几乎占到全国新增装机的50%,预计今年光伏累计装机会超过40GW。”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