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为了生活还是未来?施正荣谈光伏人可以不转行的原因

发表于:2018-09-10 09:52:29     来源:晶太阳

近期来一直少于亮相的施正荣博士,来到了上海的亚洲光伏论坛,开讲他从事光伏行业三十多年大的经历,令人感叹。光伏行业从一无所有,到快速发展,经历低谷和高潮,从以前的小圈子到现在的大众行业,带动了几百万上千万人的就业,更给广大的农村城郊带来了光伏发电,普通老百姓都能感受到绿色能源,可谓功不可没。


新政以来,大家心情都不高,施博士的演讲,算是振奋了人心,很多人也在转发他的演讲,不过对于一线光伏从业者,难于完全说服他们了,该转行的还是可能因为生存的苟且转行,寒冬过后,留下的都是对光伏的真爱。

对光伏的热爱

很多人说这个理由很虚,不过对于从事了超过五年的光伏老人来说,他们经历过光伏行业的波折,像施正荣博士一样,都是对光伏的热爱,他们对光伏来说,有一种对孩子的感觉。不管孩子怎样,他们始终坚持在孩子身边,这就是他们对光伏的热爱。

随着分布式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到光伏行业,他们受到光伏使天空变蓝感召,对光伏的热爱让他们坚持给老百姓普及光伏知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代表未来的行业

光伏行业之所以能吸引那么多人加入,还有那么多金融资本愿意关注光伏行业,最重要的愿意就是,光伏是代表未来的行业。世界上很多国家,比如欧洲,前期通过大量的补贴,到现在实现了光伏的平价上网,我国从欧盟双反开始,也开启了光伏补贴之路,光伏成本下降了75%之多,这也让国内电价那么低的情况下也接近平价上网了。

未来两年,国内光伏就能实现平价上网,那时候光伏再也不受补贴拖累,可以广泛布局在寻常百姓家的屋顶了。光伏能源代表未来的行业,潜力是无穷的,这是我们持续坚持的动力。


为了生活的苟且

当然近来我们也听到很多朋友,开始转行了,又卖空气能的,又卖热水器的,还有转型干装修的,很多朋友因为生存,离开了光伏行业。有点可惜,有点不舍,不过可以理解,毕竟政策调整太快,让太多人无法迅速调整。

总而言之,这都是为了生活的苟且,一线光伏人转行也相对比较容易,毕竟推广光伏的经验和资源,卖空气能、取暖产品、热水器等,都是一种较好的选择。我们相信只要光伏转暖,他们还是会回来继续做光伏的。


真的净化行业了?

531新政后,大家一致认为,行业寒冬会出现优胜劣汰,最终是行业利好。不过这两三个月行业反馈,在分布式一线还是出现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状态。正经和老百姓说明补贴情况的,难于活下去,反而那些冒着风险胡乱欺骗老百姓的反而拿到了订单。这让行业表示担忧,如果任由这样下去,必然会出现纠纷,最终伤害的也是光伏的信誉。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