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政策解读 > 正文

【最全】广东省现行光伏政策汇总

来源:广东省太阳能协会发布时间:2018-08-08 09:31:55

到目前为止广东省各地区光伏政策,小编对其进行详尽梳理,供各位参考。

名称:广东省太阳能光伏发电发展规划(2014-2020年)

发文日期:2014年08月20日

文号:无

发文机构:省能源局新能源产业处

政策要点:到2020年,全省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400万千瓦以上。积极推进产业园区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鼓励和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建筑一体化,新农村建设,建筑工程,示范城市,工商业、政府及个人屋顶,照明及通讯等社会各领域的应用。因地制宜建设地面光伏发电项目。推动新能源电网智能化应用示范,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带动促进光伏产业发展。建立健全光伏发电应用服务体系,提高光伏发电规划、咨询、设计、建设、安装、运行和维护等专业化服务能力。完善光伏发电科研人才体系。简化便利项目管理,完善并网管理和服务等。

名称:关于修订《广东省省级节能降耗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文日期: 2015年09月23日

文号: 粤财工〔2015〕349号

政策要点:支持建筑节能。包括省、市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建设、省级绿色建筑示范、省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技术研究和标准制订等。支持公共机构节能。包括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节水型单位创建,公共机构节能技术改造、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推广示范和国家重点公共机构节能工程配套等。

名称:广东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实施方案

发文日期:2015年12月31日

文号:无

发文机构: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政策要点:推动能源领域合作。利用资金和技术优势,支持电力合作及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与沿线国家开展能源贸易、资源开发、节能环保合作。加强与沿线国家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

名称: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5-2025年)》的通知

发文日期:2015年12月31日

文号:粤府〔2015〕70号

政策要点:发展智能装备与系统,新能源制造装备领域,发展太阳能电池成套装备。围绕智能电网制造,研发自动化输配电设备、分布式电站成套设备。在佛山市实施太阳能电池智能化技术改造和示范应用,建设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程。

名称: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广东省 “十三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的通知

发文日期: 2017年07月14日

文号: 粤建科〔2017〕145号

政策要点:促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鼓励各地率先在高性能绿色建筑、绿色生态城区和绿色建设示范项目中,将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比例作为约束性指标。在建筑屋面和条件适宜的建筑外墙,建设太阳能光伏设施,鼓励小区级、街区级统筹布置,“共同产出、共同使用”。鼓励在电力负荷大、工商业基础好的城市,按照就近利用的原则建设运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项目。加大太阳能光热系统在城市低层住宅及酒店、学校、医院等有稳定热水需求的公共建筑中的推广力度,促进建筑领域的太阳能热利用与其他能源的互补应用。积极拓展可再生能源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形式,推广高效的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技术。

名称:广东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广东省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省级治污保洁和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公共机构节能)入库项目的通知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09日

文号: 粤府管〔2017〕10号

政策要点:对符合(一)已列入我省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名单、计划2018年实施的综合节能改造项目(注:已获得2017年省级公共机构节能财政资金的项目或已完工的项目除外)以及(二)计划2018年实施的党政机关(含集中办公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项目单位年能耗量要求在100吨(含)标准煤以上条件的,采取补助的方式给予一次性财政补助资金,补助标准根据年度财政预算安排、评审可行项目数量和项目投资额综合确定,最高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50%。

名称: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20日

文号: 粤府〔2017〕90号

政策要点:以珠江西岸为龙头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以高端智能装备、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为方向的万亿级制造业新兴支柱产业培育予以重点支持。

名称: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级治污保洁和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支持节能降耗)项目库申报的通知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25日

文号: 粤经信节能函〔2017〕170号

政策要点:支持省产业转移工业园(含产业转移集聚地)内实施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省产业转移工业园(含产业转移集聚地)内新建的装机容量1兆瓦以上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项目,根据装机容量予以一次性补贴;节能环保产业示范项目,采取补助方式,支持节能环保产业示范项目,按照不超过项目总投资额的30%,分档次进行支持。

名称: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省级治污保洁和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建筑节能)入库项目的通知

发文日期: 2017年10月09日

文号: 粤建科函〔 2017 〕2865号

政策要点: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

已完工、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工程评价标准》(GB/T 50801-2013)测试评价合格的太阳能光热、太阳能光电、地源热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按不超过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投资额40%进行奖励, 单个项目奖励最高不超过80万元。

名称: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广东省“十三五”能源结构调整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日期:2017年12月26日

文号:粤发改能电函〔2017〕6733号

政策要点:有序发展气电,优化发展煤电,合理增加接收西电,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26%。全省“十三五”规划新增电源约3600万千瓦,其中可再生能源发电约1100万千瓦,占比30.6%(煤电约600万千瓦、气电约900万千瓦、核电约800万千瓦、抽水蓄能约200万千瓦)。大力推广利用太阳能,到2020年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到600万千瓦左右。

名称: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广州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实施细则的通知

发文日期: 2018年05月05日

文号: 粤府办〔2018〕13号

政策要点:鼓励保险资金支持试验区内轨道交通工程、绿色建筑、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绿色产业园区等重点绿色项目和园区建设。鼓励保险机构为试验区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提供增信措施,运用保险手段解决中小绿色企业融资难问题。(广东保监局、省金融办、广州市政府)

原文链接:http://zwgk.gd.gov.cn/006939748/201805/t20180516_765150.html

名称: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绿色建筑量质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20日

文号: 粤建节〔2018〕132号

政策要点:促进绿色建筑应用可再生能源。加大政策激励,推进绿色建筑利用可再生能源。鼓励各地在高星级绿色建筑、绿色生态城区和绿色建设示范项目中将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比例作为约束性指标。加大可再生能源在酒店、公寓、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应用力度,对节能效果及示范带动效应较好的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给予建筑节能专项资金奖励。

名 称: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广东省2018年节能减排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02日

文 号: 粤发改资环函〔2018〕3781号

政策要点:推动能源结构优化。优化能源布局,着力构建多元能源供应体系。严格执行国家节能发电调度规定,优先安排风电、光伏、生物质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督促电网公司全额收购省内水电、风电、光伏发电。

广州市

名称: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配套实施细则的通知 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补贴资金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实施细则

发文日期: 2017年06月05日

文号: 穗发改规字〔2017〕3号

政策要点:新兴产业发展资金以补贴的形式,支持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推广应用项目,以及市委、市政府决定进行补贴的其他项目。

黄埔区

名称: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办法

发文日期:2017年09月06日

文号:穗埔府办〔2017〕21号

政策要点:【节能降碳扶持】对年节能量达到100 -500吨标准煤间的工业、建筑、交通领域的节能项目,按实际年节能量500元/吨标准煤给予项目实施单位一次性奖励。年碳排放量实现零增长或负增长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金额为50万元。【“互联网+”智慧能源扶持】“互联网+”智慧能源项目按实际投资总额的30%给予项目实施单位资助,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推广应用扶持】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投资方按照项目实际投资总额给予不超过30%的资助,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对采用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应用方(屋顶方)按照装机量奖励每瓦0.2元,单个项目奖励金额不超过100万元。在区内实施太阳能、地热能、氢能、空气能热泵、水源热泵、地源热泵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推广应用项目的,对项目实施单位按照实际投资总额的30%给予资助,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资金配套扶持】获得国家、省、市资助项目配套100%、70%、50%,不超过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资金贴息扶持】项目所获银行贷款金额给予一年期一次性贷款贴息,贴息率按项目贷款总额的3%计,不满一年期的按实际发生额计,单个项目贴息金额不超过100万元。【申报要求】黄浦区注册及纳税,10年不变且未受处罚。

名称: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办法实施细则

名称:黄埔区发展改革局 广州开发区发展改革局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绿色低碳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申报的通知

花都区

名称: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花都区梯面林场等4个碳普惠项目减排量备案的函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05日

文号: 粤发改气候函〔2018〕3215号

政策要点:广东3个分布式光伏碳普惠项目减排量备案获批

7月6日,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处公示了关于同意花都区梯面林场等4个碳普惠项目减排量备案的函,根据公示,经审核,花都区梯面林场等4个碳普惠项目减排量符合相关要求,现准予备案为省级碳普惠减排量,并通过省级碳普惠减排量注册登记系统发放至项目业主。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估计,日全食期间,将有约6.5GW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处在阳光完全遮蔽的区域内,覆盖德克萨斯州至缅因州的狭长全食带。此外,在光伏发电高峰时段,受太阳部分遮挡影响的区域则更为广泛,受影响电站总规模将达到84.8GW,时长将超过2个小时。这意味着有超过90GW的光伏电站将受到本次日全食影响。

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装机
2024-04-08
Wood Mackenzie:全球2023年光伏装机量达417GW

Wood Mackenzie:全球2023年光伏装机量达417GW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在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达到417GW,与2022年相比增长了80%以上。光伏组件目前的超低价格加快了欧洲和中国安装光伏系统的速度。中国仍然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光伏市场,去年占全球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的60%以上。

光伏系统光伏装机光伏组件
2024-03-22
四川:建设36条“光伏+高速”,配储不低于20%

四川:建设36条“光伏+高速”,配储不低于20%

近日,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四川将加快推进“绿电自给”工程,在36条高速公路布设分布式光伏设施,并按照不低于装机容量20%的比例同步配建储能系统。

分布式光伏储能系统光伏装机
2024-03-19
赛拉弗携多款高效组件重磅亮相PV EXPO 2024!

赛拉弗携多款高效组件重磅亮相PV EXPO 2024!

当地时间2月28日-3月1日,为期三天的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已在日本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要展会之一,展会现场人潮涌动。本次PV EXPO 2024,赛拉弗携多款赛博系列TOPCon双面组件以及海卓系列HJT双面组件亮相E11-5展台,为日本带来极具创新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共解零碳密码。

赛拉弗光伏装机光伏组件
2024-02-29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支持开展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加油站、服务区、收费站、养护工区、监控中心等建筑物屋顶、闲置土地,高速公路沿线的高速路基及边坡、隧道出

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
2024-04-17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近年来,光伏用地需求稳步提升,但由于光伏项目用地方式的特殊性,光伏用地问题一直是行业聚焦的热点。前几日,央视财经亲自点名光伏电站用地违规问题,推出栏目《农田里为何“长”出光伏电站?》,为光伏建设选址再

山西光伏用地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2024-04-17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近日,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漳州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推进我市近海海上风电项目和闽南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研制大功率海上风电设备。加快推进集中式光伏和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东山光伏基地,提高光伏发电产业产品供给能力。“十四五”期间,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新增投产30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产业产品需求量逐年增加。

太阳能电池碳排放分布式光伏
2024-04-15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分布式光伏逆变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负责将光伏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或商业用途,而且通过其高效和智能的设计,显著提升了整个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一、分布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
2024-04-15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相关领导表示,2024年光伏行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稳定健康发展,防止大起大落。为此,索比光伏网精心梳理、汇总2024最新光伏政策,涵盖光伏补贴、光伏建设方案、光储、BIPV、光伏规划、电力市场等相关方面,以供读者参考。

光伏政策电力市场光伏行业
2024-04-09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10月7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到,“十四五”期间,累计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到2030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40万千瓦。

碳达峰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10-09
江苏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

江苏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

江苏省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主要包括以下七个方面:光伏贷款、光伏补贴、光伏并网、区域电网等方面给与支持。

分布式光伏光伏政策
2023-07-14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有哪些?出台了哪些关于光伏或新能源的标准?

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07-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最全】广东省现行光伏政策汇总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