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首座光伏加油站试点成功!

发表于:2018-07-17 18:26:07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传统加油站用电靠电网,加油站用光伏发电还是个新鲜事。这不,山东临淄王家庄加油站成了光伏发电的首批试点站。自2017年6月30日以来,他们共发电9987度,为加油站节省费用1500元。

加油站用上光伏发电

近年来环境污染日趋严重,全球刮起了绿色能源风潮,仅以发电为例,绿色能源逐渐代替传统煤油发电成为一种共识。这其中,太阳能光伏发电以其美观、安全、实用、环保、节能受到人们青睐,而分布式光伏发电又因不占用土地,能充分利用建筑物的闲置资源,得到了国家政策支持。

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发一度电,就相当于节约标准煤0.4千克,减排二氧化碳0.947千克,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2017年5月,临淄王家庄站房顶光伏发电设备安装就序。由于是试点,首次安装面积仅113平方米,系统总装机容量6.24千瓦。该套设备安装完成后当年可发电10152度。每年平均能提供9307度,预计25年发电量约为232727度,总收入30多万元,年均收益率为15%,共计节约标煤8.38吨。

2017年6月30日,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后,临淄王家庄站光伏发电正式运行。运行一年试点成功截至今年6月30日,光伏加油站运行整整一年。经过测算,一年来共发电9987度,收益率在13%。

“挺好的。我们每个月用电在5000度左右,通过光伏发电每月能给我们提供给800多度电,而且都是白天的用电高峰期。我算了一下,一年下来,我们能够节省电费1500元左右。虽然看起来不是很多,但是我们不需要投入,仅仅是把闲置的屋顶提供给他们使用而且还给租赁费,我觉得这是一件大好事。” 临淄王家庄站经理贾继芳觉得光伏发电给加油站节省了费用是件好事。

加油站光伏发电设备主要是安装在加油站屋顶,不影响建筑物的原有结构和使用功能,而且对屋顶防水层、隔热层和保温层具有保护作用,还能够防止顶墙腐蚀,能有效延长屋顶使用年限。同时由于光伏发电无噪音、无污染、无电磁辐射,对周边居民没有任何影响。

光伏加油站未来可期

太阳每秒照射到地球上的能量相当于500万吨煤,蕴含巨大能源。光伏发电是利用现代科技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资源丰富、可再生、无污染,是一种绿色能源。“绿色能源的发展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种趋势,应该大力倡导。”国家能源发展界权威人士表示。

此次光伏加油站的成功试点证明了,光伏发电项目具有较强推广示范价值。一方面助推企业降本增效、降耗节能,具有较强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保护环境、深化绿色能源概念,具有较强的社会效益。

来源:光伏能源圈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