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市场信心在哪?长期看好光伏的三大原因

来源:晶太阳发布时间:2018-06-29 09:32:26

政策的变化总是超出我们的预期,就像世界杯德国队0:2输给韩国队一样,生活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惊喜或者变化。这几天估计很多人都跟大晶一样在等待分布式管理办法的出台,至少这个政策出台后,就明朗了2018-2019年的光伏行业发展方向。


等着情势好转的同时,大晶也告诫身边的朋友,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政策既然已经出了,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手头的事情,减少损失,而不应该想着能够投机。

这一个月多来,大家的心情都不高,不知道未来的信心在哪?各种小道消息和吊胃口的传言,已经消耗殆尽光伏人的耐心。可是如果我们做企业把眼光放长远在未来两年甚至十年,我们能看到的机会就很多了。长远布局,修炼内功,我们既然看好光伏,那么市场信心在哪呢?


1、普通老百姓的认可

谁也想不到在3年前还很多误解光伏的,已经遍地开花,老百姓屋顶都能安装了,而且还大受欢迎。光伏发电能在短短时间受到老百姓的认可不容易,我们也是基于这样的理由,觉得国家不会完全打消户用光伏的积极性。

光伏发电具有无污染无排放无噪音的特点,非常适合安装在屋顶,居民家的屋顶也可以安装。而且在有国家补贴的情况下,光伏发电还是一种理财产品,具有收益,这才得到老百姓的认可。

我们看好光伏发电的原因就是,光伏能获得普通老百姓的认可不容易,不管政策如何变动,这种认可对于我们推广新能源大有利处。


2、光伏未来两年向好

有人说现在的中国的光伏之路,德国都已经走过了,现在光伏在德国是成熟市场,在突然降低和取消补贴之后,确实会迎来一阵的关停潮,遇到产业寒冬是必然的,随着今年开始欧洲光伏市场的复苏,我们又看到了两年之后的中国光伏。

可是中国也有和德国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中国的光伏板和逆变器都是国产的,中国有大量的产能需要消耗,那么就说技术成本下降的速度会大大快于德国。相对德国的平价上网,我们可以期望只要一年多我们就可以实现平价上网了,那时候的市场爆发会明显高于德国,不要小看我们光伏人的智慧。


3、分布式光伏领域想象空间巨大

中小工商业的突然火热,让平价上网来的比我们快。之所以新政之后,中小工商业能快速崛起,大家就是看到了未来的价值。

新政之后必然会加快“隔墙售电”的开放,随着分布式运维的精细化普及,中小工商业屋顶电站可挖掘的利润足以弥补补贴的缺失,平价上网就近在眼前。

25年的光伏发电生命周期,五年到十年,光伏系统的价格就会降到很低的水平,未来还有智能运维的加持。既然已经占了屋顶,那么可以获取的收益非常可观,拥有的想象空间巨大。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3月!警惕这五大自然灾害,加强光伏电站防护!

3月!警惕这五大自然灾害,加强光伏电站防护!

春风吹拂大地,万物复苏,然而,随着春天的脚步而来的,还有五大自然灾害的潜在威胁。近日,据@应急管理部消息,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会同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林

自然灾害光伏电站
2024-03-04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2月29日,正在进行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正式发布首款基于HPBC技术的双玻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光伏组件。该组件主要应用于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光伏应用场景,是水泥屋顶、光伏车棚、阳光房等分布式屋顶的更优选择。至此,隆基在分布式场景已经形成Hi-MO X6、Hi-MO X6防积灰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的系列“家族”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国内大部分分布式场景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要求。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双玻耐湿热组件
2024-02-29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工商业光伏电站已成为企业绿色转型的关键一步。它不仅代表了新能源技术的飞跃,更是对传统能源模式的颠覆与重塑。然而,安装光伏电站并非简单任务,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光伏系统
2024-02-29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随着国内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光伏行业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在众多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独特的投资盈利模式而备受关注。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盈利模式,帮助

投资盈利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2月29日,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SUCE 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展会吸引超过600家企业参展,首日参展人次近10万

TCL光伏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分布式屋顶光伏
2024-03-04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全球减碳加速推进,工业生产“节能减排革命”如火如荼。去年,弘元为中车戚墅堰车间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供货约5.9MW,该项目现已建设完成并实现并网,年度发电量可达约600万度,为中车戚所车间的生产持续提供清洁的生产能源,助力零碳绿色生产车间的达成。

弘元光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绿色能源
2024-02-27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市场信心在哪?长期看好光伏的三大原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