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浅析不同地域分布式光伏功率密度

来源:计鹏新能源发布时间:2018-06-29 09:27:28

众所周知,光伏项目受纬度、海拔、场址地形影响,各项目在不同纬度区域铺设最佳倾角不相同。现就不同地域、不同布置场区影响下,小编简要罗列各地域分布式光伏功率密度。各地域光伏阵列最佳倾角如下表所示:


注:该最佳倾角参考各大区域南北纬度及海拔计算得出。

由上表可看出,根据地理纬度,不同场址条件因素,计算得出各大区域在不同场址铺设光伏阵列的最佳倾角。在现有一般规划设计中,考虑混凝土型、桩基式水面型、农光互补型光伏铺设,设备承压能力能够满足光伏板布置,故这三种地形情况直接按最佳倾角铺设。

可根据上表中的最佳铺设倾角可计算得出铺设光伏板单位面积功率密度,如下表所示:


注:该规划设计中,每兆瓦光伏装机容量占地面积指全范围覆盖面积,只考虑组件间阴影遮挡,周围无建筑物阴影遮挡的情况,组件间不含线缆走线、道路通行间距。

根据上表总结,屋顶混凝土式光伏、水面桩基式光伏、农光互补式光伏按33.74-142.25MW/km2容量规划,其中三北地区单位面积下可布置容量相比较小,分析其原因由于三北地区纬度较高,最佳光照倾角较大,使组件阴影面积扩大,故单位面积内的组件可布置容量较小。

在各地区范围内,屋顶彩钢瓦分布式光伏可布置倾角变化不大,使功率密度相近,可按11.73-157.23MW/km2容量规划,但光伏板未按照最佳倾角铺设就影响倾斜面上太阳辐射总量,最终影响系统发电量。

三北地区相比其他地域,水面漂浮式光伏可布置功率密度较小,与混凝土式屋顶光伏相似,主要受高纬度地理位置影响,光伏板铺设倾角较大,造成单位面积铺设容量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随着国内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光伏行业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在众多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独特的投资盈利模式而备受关注。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盈利模式,帮助

投资盈利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人气满满!正泰新能亮相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人气满满!正泰新能亮相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PV EXPO 2024)在日本东京举行。该展会是日本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影响最广的国际性可再生能源行业展览会。正泰新能携ASTRO N5、ASTRO N7全系列组件亮相展会现场,分享前沿n型TOPCon电池组件的优异表现。

正泰新能太阳能光伏展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TCL光伏科技即将亮相SUCE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TCL光伏科技即将亮相SUCE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即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为期三天。作为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本次展会将吸引众多明星企业,重点展示太阳能光伏、储能、多能互补等全产业链新技术、新产品和解决方案,预计到会观众达10万人次。届时,TCL光伏科技将携户用新品公共屋顶产品解决方案及工商业、户用、海外三大业务体系亮相展会(2号馆 BT02)。

TCL光伏科技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28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浅析不同地域分布式光伏功率密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