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助力宝马打造中国首个光储充车棚试点项目

发表于:2018-06-28 09:32:52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宝马世博体验中心“光储充”一体化光伏智能充电车棚项目已正式投入使用,该站集成了光伏发电、大容量储能电池、智能充电桩充电等多项先进技术,由晶科独立负责设计、施工,以及后期运维,是宝马在中国的首个光储充车棚试点项目。

1

“光储充”一体化:真正意义的“可再生”

该项目关键设备包括晶科高效多晶组件、储能装置、智能逆变控制装置等。系统具备“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市电”的多电源供电模式,即便在夜间也能利用白天光伏发电后储存的电能为电动汽车充电,如果阴雨天光照不足或者充电车辆较多,系统就会自动切换到公共电网供电。智能控制设备实时检测系统的运行状态并进行无缝切换,充分保证汽车充电的稳定性。充电桩工作时,系统产生的清洁电力优先供应充电桩消纳,多余电量自动储入电池组。它将成为真正意义上实现使用可再生新能源的新能源车。




2

晶科 & 宝马 强强打造首个光储充车棚

宝马的“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项目在德国等欧洲国家已经成熟开展,而在中国是首次尝试,本次选址为世博品牌体验园。在选择合作伙伴上,宝马非常严谨,即看重光伏设备的高效性和长期稳定性,同时对合作伙伴分布式项目的运维能力和反应速度也要求严格。而晶科作为全球第一的光伏品牌,凭借其优异品质和运维实力能有效满足宝马计划在全国推广这一项目的要求。

未来,随着国家对于普通油气车辆严控,电动汽车数量激增,“光储充”一体化系统既可用于大规模推广新能源公共充电设施,又可用于有条件的别墅或新农村独立房,与现有的车库结合,真正做到二氧化碳零排放。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