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531光伏新政引发连锁反应,个别光伏企业开始拖欠员工工资!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发布时间:2018-06-22 19:00:00作者:姬梦涵

531光伏新政对光伏产业影响巨大,由于其出台的仓促性和严厉性,导致中国光伏产业下游需求瞬间冰封,目前不良反应已传导到光伏产业上游和中游。小编今日获悉,某一多晶硅片企业已经开始拖欠员工工资。员工为了要到自己应得的劳务报酬,在广场上跪倒了一大片。

光伏企业员工跪着讨要自己应得的工资

员工打出的标语

光伏行业,尤其是光伏上游和中游产业链环节,投资巨大,可是收益率却越来越低。拿多晶硅片来说,其最贵的时候一片需要一百多元钱,而且还买不到,下游电池客户需要先付款,然后排队等硅片企业发货,而到现在,一片多晶硅片只需要2.4元不到,而且还不好卖。导致多晶硅片价格如此低的原因有三个:1、光伏531新政导致下游需求大大减少;2、多晶硅片企业扩产产能巨大;3、单晶硅片对多晶硅片的持续挤压。

其实,早在2017年10月28日,小编就撰文指出:2018为多晶硅片企业洗牌元年,多晶硅片价格将跌破3元/片!当时就建议多晶硅片企业将生产基地搬到西北、西南电费便宜的区域,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洗牌,可是还是有很多多晶硅片企业选择在电费较贵的东部地区扩产。

小编预计,多晶硅片企业目前遭遇内忧外患,行情在2018很难回暖,乐观估计也得到2019。但是,企业再难,也不应该拖欠员工工资,更不应该让员工跪着来要自己应得的薪水。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531光伏新政引发连锁反应,个别光伏企业开始拖欠员工工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