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对华进口太阳能产品征收25%额外关税

发表于:2018-06-21 10:33:54     来源:电缆网

综合外媒消息,美国上周对进口自中国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额外25%的关税,美国与世界上最主要的经济体和国际强国之一的贸易战正在不断升级。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他的政府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对中国进行不断升级的贸易战。新征收的关税将影响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包括太阳能电池和组件。

也就是说,除了今年1月份特朗普对所有进口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的30%关税之外,还有额外25%关税。

新的25%进口关税的产品清单非常广泛。对此,中国商务部迅速采取报复行动,宣布将强制实施“相同规模和实力”的贸易壁垒,以此来推动农产品,汽车和能源的发展。

这一举措背后显然有着巨大的影响,这远远超出了各自的清洁技术行业。尽管如此,目前尚不清楚这一新举措将如何影响美国太阳能产业,考虑到根据1月份的能源贸易数据,中国仅占进口到美国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11%。相反,马来西亚占31%,其次是韩国21%,越南14%。

因此,这一新关税的影响力可能远不如美国对所有进口太阳能电池和模块征收30%的关税,因为这一举措已使该行业在取消价值25亿美元的项目,并且可能使美国损失数千个工作岗位。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是30%的进口关税对太阳能行业产生的直接影响。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数家大牌太阳能制造商宣布在美国设立新工厂,试图通过创建当地生产设施来规避进口关税。具体而言,中国的晶科能源在4月初宣布将在佛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开设美国制造工厂;总部位于美国的First Solar宣布将在俄亥俄州佩里斯堡开设新的太阳能制造工厂;韩国太阳能光伏制造商韩华集团宣布正在佐治亚州建设光伏组件生产工厂。

First Solar拒绝评论此举是否会对其业务产生影响,但韩华解释说,由于其进口到美国的完全组装模块来自马来西亚和韩国本土,因此影响甚微,也就是说它几乎不会受到201款贸易壁垒的影响。而韩华中国工厂不为美国市场服务,该公司在佐治亚州的工厂的太阳能电池同样来自韩国或马来西亚的工厂。晶科能源没有回应置评。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太阳能分析师Xiaoting Wang的解释,“目前,源自中国的光伏电池和组件需缴纳两套关税: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最初于2012年开始实施,此后经历了一些修订,2018年2月开始的201款下的关税为30%。即使对于受罚最轻的个别制造商,两套关税的总价值也高于50%。因此,中国公司正在通过东南亚的工厂向美国运送产品,这些产品仍受到201款关税的限制,但免除了在中国生产的产品的关税。而301条款中提出的潜在附加关税将使已经被放弃的采购渠道更加不可行,但不会影响现有的装运流程。”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