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金融机构眼中的“白富美”分布式光伏是什么样的?

发表于:2018-05-22 09:19:33     来源:坎德拉

分布式光伏融资通常有两种渠道:银行和融资租赁公司(以下统称“金融机构”)。

光伏行业是重资产行业,要想能快速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那么,什么样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是金融机构眼中的“白富美”呢?

我们眼中的资方是脖子上挂着150g金项链的大金主。


金融机构眼中的自己:操着贩白粉的心,赚着卖白菜的钱。


想知道金融机构眼中“白富美”分布式光伏什么样吗?先看看他们担心什么!

一、光伏发电收入少了,不够还款!

1、 电站质量差、设计有缺陷,发电情况不理想。

2、 屋顶质量差,或屋顶产权不合规。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3、 屋顶业主经营出现问题,厂房易主,致使电站不能正常发电。

二、光伏发电收入够,但是钱收不回来!

1、 国家补贴拖欠,目前最长的已经拖欠3年以上了。

2、 自发自用、余电上网项目,自用电量很大,但是屋顶业主就是“一毛不拔”。

三、光伏发电收入够,钱也收回来了,但是钱不够花!

1、 电站投资方挪用发电收入到其他用途。

2、 项目公司有其他隐形负债,导致入不敷出。

四、拿到贷款之后,电站就不管了!

1、 拿到的贷款高于电站的实际投资,已经赚了,后面就不管了。

2、 不是主观不想管,而是由于各种原因,项目公司的的实际经营主体无法维持,被动不管了。

了解金融机构的担心之后,如果有一个光伏发电项目,上述风险都概率极低,那么,白富美就非他莫属了!

“白富美”分布式光伏有哪些特点呢?

1、电站选址良好,设备质量良好,已经正常发电,且实际的发电量杠杠的!

比如:

我的光伏组件都是用的知名品牌的,比如晶科、协鑫、天合、晶澳、乐叶、阿特斯、尚德、韩华、林洋、中节能、腾辉等等。

我的逆变器都是用的知名品牌的,比如阳光、华为、上能、锦浪、古瑞瓦特、固德威啊等等。

2、电站所在的屋顶产权合规,什么房产证、土地证、规划证啥都全全的。


3、我屋顶是国企、央企、大外企、主板上市公司的,至少在细分市场领先的企业。

 

4.我的项目手续合规,最好是已经列入到补贴目录,或者自发自用、余电上网项目已经开始收到补贴。

5.项目公司的股东或者所在的集团实力较强,我不会挪用发电收入去“拆东墙、补西墙”。

6.我的项目很干净,我只向你一个金融机构借钱,我只爱你一个人!

你的贷款到账后,我项目公司只欠你一个人的钱,我也不给别人做担保。

 

7.我电站的造价都有合同、付款凭证和发票可查,并且我的造价都是公允市场价格。我只要求融造价的7成。

当然了,融的钱越少,越是“白富美”了!

8.我已经有很多电站了,个别电站折了,我能撑得住。我还有一支很强的运维团队,我只干这一件事。

电站运营25年,我就陪他25年。

9.电费和补贴收入,你监管着,你让我用我才用。

如果电网公司同意只有你和我同时出面,才能变更账户,这就更完美了!

10.我的爹爹很强,他是上市公司、国企,或者稍微差一点,是个拟上市公司,那就更完美了!

白富美很少,平常人很多。

也许融资也看缘分,但光有缘分也不够啊!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