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CQE岗位纪实:在隆基乐叶“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表于:2018-05-22 09:20:52     来源:索比光伏网

他是一名普通的“隆基人”,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大事,也不曾拥有耀眼的光环,但几年来,他在隆基乐叶浙江衢州基地用认真负责与兢兢业业诠释着自己的心历路程,用平凡和真情展现着作为一名“隆基人”的珍贵品质。


他叫方小训,2015年10月15日加入隆基乐叶,从一名普通工程师到质量部CQE(Customer Quality Engineer 的缩写,客户质量工程师)主管,方小训用两年多的时间见证了隆基乐叶飞速发展的历程,充分感受到隆基“可靠、增值、愉悦”的企业价值观,也在企业日益壮大的日子中收获了个人的成长与发展。

浙江衢州生产基地是隆基乐叶战略布局的重要关卡,也是最早建成的组件研发与制造基地。该基地年产能达2.75GW,CQE客服岗位作为衢州基地对接隆基乐叶总部、客户、以及相关合作企业的桥梁,主要负责客户及第三方参观、审核、监造验货,协助基地订单顺利导入生产,监控基地变更按照设定流程进行,以及售前售后资料提供及样品跟踪确认等工作内容,在产品售前、售中、售后的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质量客服人员,虽不像坚守在组件工厂一线的技术工人,需要时时刻刻的全神贯注,也不像市场销售人员,需要具备强大的营销技巧和市场判断,但作为协调公司各类资源的关键性枢纽,对每一个环节的严格把控和对每一个项目的妥善跟踪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们始终坚持以为客户创造高性价比的产品和高附加值的服务为追求。”方小训说道。


2017年4月,凭借在岗位上的突出表现,方小训成为质量部CQE主管。谈及现如今的工作,方小训兴致盎然,“入职以来,我伴随着企业的发展逐步成长,从一名普通工程师成为一名CQE主管,随着观念的改变、经验的累积,CQE团队的综合能力不断增强,业务拓展能力不断提高,从单一的工作内容辐射到每一块组件、每一个项目的售前、售中、售后的方方面面,坚持以精益生产为导向,不断寻求降低非增值成本。同时,随着隆基全球战略的不断开展,我作为一名英语专业出身的员工,深化和提高个人技能,支持公司更广阔的发展是我们每一个隆基人的使命。”方小训说到。

“记得16年公司为打开印度市场,邀请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STS对基地进行审核。总部领导及基地领导都非常重视。从审核前两周收到验厂资料,我们就开始了资料准备及预审,由于审核标准十分全面,仅资料准备就来来回回好几个回合。预审环节,我们CQE分成3个小组,第一组审核仓库、IQA、实验室,第二组审核2车间,最后一组审核3车间。审核过程中各部门主管全程参与,并在短短一周内反馈和改善。在本次审核过程中,CQE积极协作,在各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审核顺利通过,为公司开展印度市场业务建立了基础。在通过STS审核之后,印度Renew Power、Mahindra、Fortum等客户也分别来基地进行了审核,目前也都有了项目合作。”说到这里,方小训脸上浮现出无比自豪的表情。

“可靠、增值、愉悦”是隆基的核心价值观,隆基始终以为客户提供超值的产品和服务为追求,并为员工带来持续成长和价值的实现,不断从客户立场出发,专注于客户价值的最大化。

方小训说道,对隆基核心价值观的认可是他在岗位上一如既往坚守地准绳,而公司团队团结进取、求真务实、不断创新的工作氛围更让自己体会到“没有企业广阔的大平台,就不会有个人发展的小舞台”,在隆基,个人的归属感油然而生。

方小训的同事这样评价他,“小训综合素质高,有很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对待客户和同事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朋友一样,经常为了审核给客户提供的资料,应对复杂的验厂加班。小训一直在努力践行着隆基的核心价值观。”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