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融资或于7月底收尾

发表于:2018-05-04 14:05:37     来源:CSPPLAZA

近日,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中标方ACWA Power项目经理Meriem Bellizim表示,“伴随着PPA协议与EPC总包协议的顺利签署,该项目的融资事宜也非常顺利,以中国为代表的国际投资者与当地投资者目前正在协同开展融资工作,项目融资将于7月底或8月初完成收尾。”

据CSPPLAZA光热发电网此前报道,中国工商银行(ICBC)已确认成为该项目高达15亿美元的优先轮贷款融资的牵头方,为该项目建设募集15亿美元资金。而中国银行与中国农业银行也参与其中,与中国工商银行共同为该项目提供将近80%的优先债。另外,中国的丝路基金也已经确认首次以投资方和业主方的身份参与迪拜700MW光热发电的项目开发。

据CSPPLAZA此前分析,该项目7.3美分/kWh超低电价的产生得益于几方面的因素。首先从规模上讲,迪拜700MW项目将超过摩洛哥Noor(总装机510MW)成为全球最大的光热发电综合体。该项目总面积达3750公顷,相当于4500个足球场那么大,如此大的装机量自然可以实现更加理想的规模化效益;其次,长达35年的购电协议可以通过摊销多年的前期成本来降低发电成本;一塔三槽的创新组合不仅可以完美集合槽式的成熟和塔式的高效,还能提高项目整体的储能能力并降低储能成本;而中国光热企业的加入也可助力采购成本进一步下降。

Meriem Bellizim表示,上海电气同时具备供应商和EPC的能力和经验,其参与到该项目中,从供应链角度来讲,将会为该项目带来诸多正面影响。

上海电气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德元表示,上海电气已与Bright Source合作探讨中央塔式太阳岛安装的优化方法,具体涵盖了反射镜、吸热器与控制系统等,这些新的学习成果也将应用到迪拜700MW光热项目中。

针对此前ACWA发布的有限开工令(limited notice top roceed,LNTP),王德元表示,早期的安装准备工作将有助于降低项目风险。同时,过往的经验与教训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去理解所面临的挑战。

王德元指出,最大限度地提升电站整体性能是上海电气目前的首要任务。针对槽式电站部分的建设,上海电气正在与Abengoa积极合作,寻找创新解决方案,以求最好地整合太阳岛与发电岛。同时,上海电气也将着眼于优化包括原材料成本在内的供应链的各个环节。我们对材料和设备的数量需求量很大,因此希望与各方展开公开讨论,以寻找最佳的解决方案。

同时,王德元进一步表示,迪拜700MW项目的供应链应该有助于支持全球光热发展和在中东地区建立“非常强大的供应链”。而从国外获得的安装和技术经验将使中国能够实现技术能力的多样化,进一步带动国内首批光热示范项目的建设,这也将反过来带给我们更多的机会来实现技术上的改进和提升。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