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张店区政务中心正式用上光伏发电

发表于:2018-05-04 14:21:09     来源:大众网

光伏发电项目各项检查已经全部做完,可以合闸并网。”5月2日11:00许,雨后的张店阳光明媚,张店区政务中心光伏项目电池板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山东盛唐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唐电力)、张店区机关事务局工作人员,以及政务中心配电室电工对光伏发电项目做并网前的最后检查,反复确认没有问题后,来到配电室共同合上电闸。历时一个月的张店区首个政府机关办公楼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即日起,张店区政务中心大楼将用上新能源电力。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发电模式,装机容量300千瓦,每天发电量约1000度左右,可解决政务中心用电量的十分之一,按照25年的使用寿命计算,节省电费比较可观。此项目建成后,20年可累计减少标准煤使用13166吨,减少粉尘排放943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514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40吨,减少氮化物排放520吨,相当于植树造林9万平方米。

“除了节约能源、节省大量电费之外,更重要的是这个项目的成功实施能够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在全社会大力推广与倡导光伏发电,起到巨大的社会效益。”张店区机关事务局局长孟凡伟表示,光伏发电项目对于践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旧动能转换举措将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目前张店区公共机构、政府机关、学校等可用房顶有50万平方米左右,可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孟凡伟局长介绍,自张店区机关事务局与盛唐电力签订张店区首个政府机关办公楼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后,已经带动张店区文化局文化中心和张店区博物馆签订光伏发电项目,两个项目的可使用面积加起来有4500平方米左右。还有更多张店区范围内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也在积极洽谈光伏项目。

对于该光伏项目的成功实施,张店区经信局节能办主任张凯胜也表示,这将起到非常好的推动作用,这样的好项目可以在全区大力推广,形成人人节能、从我做起的氛围,有效践行新旧动能转换。

记者了解到,作为山东省首家“一站式”光伏发电系统提供商,盛唐电力拥有9项设计专利,并与华为、天合光能、协鑫、SMA、固德威等国内外一线品牌有长期战略合作。公司具有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可承接光伏发电系统项目的安装工程及总承包(EPC)项目,并向用户提供项目咨询、现场勘测、系统设计、方案制定、生产运输、施工安装、并网办理、电站运营维护等服务,为用户量身定制最优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