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这项政策改变将影响美国分布式光储市场

发表于:2018-04-20 10:49:20     作者:冰冰 来源:能见Eknower

加利福尼亚州的一项提案将对电池行业产生积极影响。一直以来支撑着该州分散型太阳能发电普及的“净计量电价(net metering)”制度或将得到拓展,提案指出要对通过电池在晚上将电力输送给电网的太阳能客户进行补偿,受到行业和电力公司的一致好评。

一旦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对这份意外获得行业和电网共同支持的请愿书给予回应,改变可能就会发生。此前,电力公司认为这可能会损害其利益,因为电池电量可能会有部分来自电网电力。

关注此变化的某光储设计工程公司SepiSolar总裁Joshua Weiner表示,“如果不是从电网充电,只是通过太阳能充电,那么电池基本上就是太阳能系统的附件,” “所有的政策都支持这一点。[...]只需要有人说这是被允许的。”

一旦经过认证的太阳能充电电池也能得到计量,将引发市场信号,对太阳能客户和试图平衡高渗透可在生能源电网的电力公司产生巨大影响。

加州转向新的分时电价政策(time-of-use rates)已经降低了太阳能在中午的价值,在它淹没了电网的同时,还增加了晚上电力的价格。这意味着减少了传统太阳能客户的投资回报,传统的太阳能客户只能在阳光充足的时候出力,然后晚上不得不购买电力。

如果允许的话,那些将太阳能电池板与蓄电池配对的人可以存储正午时段的电,并在电价高峰时段将其出售给电网。除了增添用户的收益,还解决了棘手的系统“鸭子曲线”挑战。


鸭子曲线意味着,傍晚是电力部门的一个紧张时刻,当太阳能发电量下降和电力需求激增同时发生,太阳能客户可以在电力部门竭力去实现所需的陡峭斜坡时,通过出力赚取更多的钱。

加州光储协会的政策主管Brad Heavner说,“我们在白天提供太阳能非常好,现在我们需要在晚上开始供应太阳能。”

把作用放大到整个州来看的话,不难想象成千上万太阳能用户的集体行为能够提供峰值功率,替代天然气调峰电厂。它同时也减少了中午太阳能过剩对电网产生的技术难题。

先搞定电力公司

电池净能量计量(net energy metering,简称NEM)倡导者在9月份的时候提交请愿书,请求监管机构考虑调整政策。监管机构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宣布他们的决定。

电力公司的支持对于该提案的顺利批准至关重要。如果他们有可靠的论点认为这样做会损害电网,它可能会阻止监管机构。但是,与之前的NEM辩论不同,太阳能行业和加州的主要电力公司似乎处于同一阵营。

去年9月,加州太阳能工业协会(之后改名为加州太阳能与储能协会,CALSSA)提交请愿书时,三家投资者拥有的电力公司作出回应声明支持。

他们的律师写道:“电力公司与CalSEIA看法一致,认为时机已经成熟,监管委员会应对保持NEM的公正和允许某些直流耦合光储系统参与NEM项目的标准提供进一步指导。”

电力公司希望确保客户不会向电网销售电网电力从中赚取NEM资金,这将违反NEM的初衷,也即针对太阳能发电的激励。电力公司也在文件中提出了几点措施,以确保该激励政策不会导致投机行为。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