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科士达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助力徐工集团18.5MW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4-20 11:03:48

2017年12月27日,徐工集团18.5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该项目采用了科士达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四川品和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是这一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方。科士达为此项目提供了组串式逆变器KSG-60K-HV 120台,KSG-50K 40台,KSG-50K-HV157台。


项目位于江苏省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路68号,徐州徐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厂区内。众所周知,企业厂房屋顶一直是光伏产业的宠儿,利用闲置的工厂屋顶建设光伏项目,既可以减少能源的消耗,又充分的利用了闲置的资源,起到了节能减排的作用,能给工厂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可谓是一举多得。

光伏+工业时代到来

“光伏+工业”指的是企业在自家厂房屋顶或者楼房楼顶上安装光伏电站进行发电,所发电量可自用也可并网售卖给国家,能充分利用企业的屋顶闲散资源实现新创收已成为企业开源节流的首选。

中国早已成为世界第一的光伏大国,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分布式与集中式光伏在近两年发展迅猛。2016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70GW,至此,全球光伏装机总量达到300GW,标志着光伏行业进入了3.0时代,而在这300GW中,中国就贡献了34.54GW。

特别是分布光伏,也就是屋顶光伏,更是在2017年上半年增速达到了2.9倍之快,可谓势头强劲,而工商光伏在大潮中也迎来了“光伏+工业”的好时代。


科士达分布式/工商业屋顶解决方案

分布式工商业光伏项目,目前是投资收益高,深受青睐。工商业屋顶面积相对较大,从几百平方到几万平方都有,可以装几十千瓦到几兆瓦,是闲置的一块大资源,可进行开发利用,给企业多一条增收渠道,且光伏电站收益高,适合做投资。国家大力宣传节能减排,诸多企业在节能环保品牌方面面临着重大压力,安装光伏电站可减少碳排放量,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一些经济发达城市用电负荷大,导致用电紧张,有些地方频频拉闸停电,安装光伏储能电站可缓解用电紧张,减小用电压力,在拉闸停电期间,还可以作为应急电源使用。


安装成本低

工商业屋顶往往安装面积比较大,大大降低了光伏设备成本及安装施工成本,因此,从投资成本方面计算,工商业屋顶光伏的投资成本比户用的大大降低。

收益率高

工商户大多用的是高价电,安装电站之后,工商业用户可用光伏电站所发电量,减少企业用电成本,省也是赚,收益率达15%~25%左右。

回收成本快

一般的户用电站如果没有地方补贴的情况下,回收成本需要6-8年,而工商业屋顶光伏安装后,回收成本时间预计在3-5年左右。

科士达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解决方案优势

组串式解决方案,多路MPPT有效解决朝向及遮挡问题,提升发电量

接入系统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分布式接入标准及地方电网要求设计,兼容多种调度方式

充分利用逆变器的SVG能力,通过智能控制模块,实时控制逆变器的无功输出,确保并网点功率因素满足要求

电站接入智慧能源运营管理平台,实现分散在不同区域电站的管理及智能化运维


科士达基于全球的研发制造能力、品牌优势、供应商能力,打造定制化的解决方案。科士达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解决方案,集中了科士达的品牌、市场、设计、技术、供应管理、智能运维、数据分析等,为光伏电站提供一站式服务,切入并解决了一般工程商的痛点、难点,从中开拓市场,与渠道商、经销商实现共享、共创、共赢,从而打造深度粘性光伏生态圈。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糖葫芦、爆米花、画糖人、舞龙舞狮、闯关答题……这一幅欢乐喜庆的热闹景象不是新春庙会,而是2024年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的现场。据悉,本届展会汇聚了全球600余家新能源品牌企业,展品数量、企业规模均超往届,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惊艳亮相,精彩纷呈。

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2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3年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60949万千瓦(609.49GW),这意味着,2023年新增装机达到216.88GW,接近2019-2022年四年装机量总和。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90GW,虽然在装机结构中的占比略有下降,但绝对量在2022年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增幅超过80%。考虑到之前两年,分布式光伏在全年新增装机中的占比都超过50%,毫不夸张地说,近几年来,分布式光伏已成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布式光伏美的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1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2024济南太阳能展举办正酣,阳光家庭光伏受邀参与多场论坛、峰会,分享行业洞察,展望市场前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头部品牌更应该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当好表率,成就客户。

阳光家庭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3-01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2023年新增并网容量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2001.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9628.6万千瓦;而分布式光伏中户用光伏装机达到4348.3万千瓦。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光伏新增装机
2024-03-01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随着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2023年光伏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各大光伏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竞相开展并网发电项目,力图在激烈的

光伏开发并网发电项目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科士达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助力徐工集团18.5MW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