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半片电池组件或成最佳光伏技术路线

发表于:2018-04-11 15:07:43     作者:白明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在4月2日举办的“第13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上”,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大海新能源)推出了最新研发的“全能发电王”高效半片电池组件产品。

“随着光伏平价上网时间目标确认,我国品牌光伏产品的价格开始率先下降,整个光伏产品市场有序降价只是时间问题。”大海新能源总经理刘德杰表示,未来,我国光伏产品成本、价格将不断刷新最低点,而成本与价格之间的追逐说到底是新旧技术更替迭代之间的较量,谁能首先在技术上实现创新便能在成本、价格上率先取得竞争性的优势。

在刘德杰看来,我国光伏行业不断加快技术创新、升级是大势所趋,这样才能最终驱动光伏产业实现平价上网。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全能发电王”产品便是大海新能源瞄准平价上网的目标,突破性研发的低成本、高效率的创新性的组件产品。它通过、提高组件功率输出,能够有效提升4%左右的空间利用率,从而切实提升光伏发电的性价比,同时通过实现低电流运行,能够降低内部发热损耗、降低组件温度,提高组件运行安全性和可靠性。

对此,大海新能源研发中心负责张鹏飞进一步介绍说:“高功率输出+高安全可靠+低成本=‘全能发电王’组件。”该产品采用了半片电池结构(降低组件内耗),并升级为5主栅电池片,输出功率较常规组件提升3%以上,具有更强的电流收集能力,更稳定的电力输出。该产品空间分辨率低于0.5毫米,前后两道以上EL测试保证组件内零缺陷,同时实现了全自动组件生产流水线,100%线上生产、100%线上检测,保证了产品的一致性。另外,该产品还通过了组件背面2400帕的风载荷及正面5400帕的雪载荷认证、业界严苛条件下的抗PID(电势诱导衰减)权威测试(85摄氏度/85%相对湿度,96小时)、严苛的ATLAS稳态光照测试等。

目前,通过将国内领先的技术、全自动化生产设备及成熟工艺紧密融合,大海新能源半片电池组件的产能已经达到250兆瓦。

“半片电池组件的市场潜力巨大。”刘德杰说,半片电池组件低电流运行更加安全可靠,能够通过增加功率产生更多的发电量,除了适用于大型发电项目以外,因具备发电量受组件遮挡影响最小的特点,还非常适用于屋顶分布式发电项目。半片电池组件技术成熟度高、兼容性强,可与PERC、贴膜等其他技术叠加,能够迅速实现产业化。

刘德杰认为,能够在现有晶硅组件技术应用的基础上不增加额外成本,同时让输出功率提升一个档次的半片电池组件技术,是我国光伏产业当前最佳的技术发展路线。

“对于技术创新和应用模式创新齐头并进的大海新能源来说,该产品的问世是大海新能源在持续推进技术创的新道路上取得的又一个重要突破,将为整个光伏市场输入新鲜”血液“,全力助推光伏平价上。”刘德杰表示。

据悉,大海新能源现已发展成为山东省最大的硅片及组件生产商,同时在售电、配网、储能、新能源汽车、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积极布局,并建立大数据开发团队开展能源区块链的开发,积极促进实现能源转型升级发展。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