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今天最火的电站居然是它!(附光伏建站干货知识)

发表于:2018-04-04 14:00:07     来源:晶太阳

安装家庭光伏电站已经成为当下时髦的投资方式。一套光伏电站能运行25年以上,也就是说能带来连续25年的稳定收益,但前提是电站质量要过关。今天又一家庭光伏电站被刷屏了,不是因为它的高发电量,也不是它有多美观,而是因为……


就是这货……

第一眼看过去:

呀!全遮挡了,这是谁设计的电站啊,这不是坑老百姓吗?

确实,要保证光伏电站多发电,就必须让光伏组件尽可能的多晒太阳,并避免局部遮挡。这可好,全遮了,这样对电站会来带来怎么样的影响呢?

遮挡对光伏电站的影响:

1.灰尘对组件的遮挡


图1 灰尘沉积遮挡


图2 灰尘遮挡红外扫描图片

如图1所示,即便是下雪由于将灰尘清洗不干净,时间长了之后被灰尘遮挡的部位就会产生如图2所示的热斑。

如果有热斑发生,一般可以看到热斑处有明显发黄变色,如图3所示。


图3 组件热斑部位背板发黄

2、电线杆及电线遮挡对组件产生的影响


图4 电线杆及电线遮挡

3、组件护角未拆除对组件产生的影响


图5 组件护角未拆除


图6护角遮挡

对比图5和图6被遮挡部位可以看出,当组件护角未拆除,长期运行后就会在被遮挡部位产生局部过热或热斑现象。为避免此因素降低光伏组件性能,这就要求施工项目部在施工前做好技术交底工作,施工过程中加强对工程质量的抽查力度,只有这样才能防止此种情况对组件寿命产生影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